手机看中经

复星4.68亿美元成立再保险公司

2013年01月10日 07:41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牛颖惠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其投资4.68亿美元并控股的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已成功获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正式授权,在香港经营初期资本达5.5亿美元的承保业务,主要发展亚太区的再保险业务。

  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由复星集团以及世界银行集团专注于私营部门发展的成员——国际金融公司(英文简称:IFC)共同持有,两家股东投资额分别为4.68亿美元及8195万美元,分别持有85.1%及14.9%股权。该公司于2012年12月28日获正式授权,当日开始进行承保业务,并于同日获领先国际保险业评级机构A.M.Best授予“A-”的信用评级。

  鼎睿再保险的管理团队由共同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润南以及共同创办人兼首席核保官罗克勤领导。复星方面介绍,两人皆为资深的再保险业专才,各具超过20年的亚太区及全球再保险经验,并拥有建立优秀团队及成功开拓再保险业务的卓越往绩。

  复星集团表示,总部设于香港的鼎睿再保险,结合世界级的再保险经验、对亚太市场的深入了解,以及贴近区内市场的地利优势,矢志成为亚太区的龙头再保险企业。该公司初期将专注于财产及伤亡条款的合同再保险业务,其专长是为亚太区发展现代化的风险管理方案。

  对于着眼于亚太市场的原因,鼎睿再保险方面表示,亚太区的整体保险渗透率一直偏低。如亚太区于2011年经历的一连串自然灾害中,包括泰国水灾、日本东北大地震及海啸、新西兰地震及澳洲水灾,总经济损失中只有少于22%为受保,远低于美国及欧洲于同期的受保损失与经济损失比例,分别为大约63%及50%。另一显示保险渗透率偏低的例子是,中国于2010年经历十年内最具破坏性的水灾,带来约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当中只有10亿美元的损失为受保。

  “有鉴于此,除了提供主流的再保险方案外,鼎睿再保险也将针对亚太区内的家庭和企业的殷切需求,重点投资于研究及开发为他们量身订造的风险管理方案”,鼎睿再保险方面表示,通过与IFC和复星的携手合作,在未来五年内,鼎睿再保险希望打入新兴亚洲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及印尼。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