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瑞士最古老银行交罚金关门 宣布将永久歇业

2013年01月06日 07:0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瑞士私营银行韦格林银行3日承认帮助一些美国富人逃避税收,同意缴纳罚金,同时宣布将永久歇业。

  韦格林当天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区法院认罪,承认利用秘密账户,在将近10年间帮助美国客户逃税至少12亿美元。

  根据认罪协议,韦格林同意向美国支付5780万美元补偿和罚金。韦格林是首家遭美国当局起诉和认罪的外国银行。这家银行创建于1741年,是瑞士最古老的私营银行。韦格林3日在总部发表声明:“一旦这件事最终完结,韦格林作为银行将停止运营。”

  分析师认为,韦格林认罪或将成为美国当局“对战”瑞士银行业保密制度的重大转折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