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探访青岛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之崂山篇

2013年01月06日 08:2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徐圆

  作为崂山区网点布局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青岛农商银行崂山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止到2012年11月末,农商行崂山支行存款余额80.03亿元,贷款余额35.32亿元,先后支持了530户小微企业,存款余额13.67亿元,成为崂山区小微企业名副其实的“成长伴侣”。

  承诺3个工作日限时服务

  通过青岛农商银行崂山支行公司信贷业务部经理袁延德记者了解到,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普遍存在“小、频、急”和贷款要求“短、平、快”的特点,农商行作为总部设在青岛的金融机构,上下级沟通比较方便,贷款审批环节较少,手续相对快捷,非常适合小微企业的融资特点,特别是崂山支行根据贷款的种类和基层的贷款管理情况,灵活下放包括利率定价、区域管理、授信额度等基层单位权限,有效简化了贷款流程,缩短了贷款办理时间。

  崂山支行要求客户经理对办理信贷业务的客户实行3个工作日承诺,即对办理新增贷款业务的客户,实现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客户的实地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给予是否能够接受办理该笔贷款业务并给出详细的理由,对办理收回再贷业务的客户实行3个工作日完成调查、审查及权限内审批,通过全行信贷人员的努力,切实做到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农商行崂山支行在崂山区共设21个网点,包括1个营业部,4家支行,3个直管分理处,13个储蓄所,其中8个直管单位具备贷款发放职能,涵盖崂山区各个街道和商业中心,满足客户就近贷款的需要。

  加强银政合作助力小微企业

  袁经理介绍,近年来,崂山支行一直积极借鉴信用工程建设集中评级授信的模式积极拓展专业市场业务,先后同高科园装饰城、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张村花卉大世界、石材市场等专业市场和商户监理业务合作关系。近期,支行借助高科园装饰城三期招商引资、整体重新规划的契机,同市场管理方合作,由支行给商户总授信不高于4亿元的租赁费贷款业务,同时提供pos机具、个人网上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其他金融服务。

  目前,支行正同崂山区财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拟通过设计担保基金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贷款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引入担保公司并降低费率,加强对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担保基金专户将于近期在崂山支行开立,担保基金定于元旦前后到位。

  企业主:小微企业的“成长伴侣”

  “感谢农商行崂山支行一直对我们企业的支持!”说起崂山支行,青岛易优特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廷勇伸出了大拇指。青岛易优特电子有限公司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主要从事新能源分光互补发电节能环保产品及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供货与世界500强企业,产品出口于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

  李廷勇介绍,从当初建厂时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易优特成立多年来,一直与崂山支行进行着亲密无间的合作。而自打企业发展壮大以来,贷款业务这一块也成为不少金融机构眼中的“香饽饽”,“有句老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当初企业是在农商行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现在企业发展好了也不能忘本,比较起来,还是农商行最好!”

 

  (原标题:探访青岛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之崂山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