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统计数据显示 重疾保障不应低于20万元

2009年07月28日 0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无论重疾保障,还是意外残疾、身故保障,不足6万元的保障水平明显偏低,不幸发生后起到的帮助不大。随着CPI的不断提高,生活成本和医疗成本的不断增加,保险金额也应相应提高,拥有全面而足额的保险保障,才能在风险不幸降临时,真正起到遮风挡雨的保障作用。寿险、健康险和意外险共同构成了全面保障的“金三角”,在一个人的保险规划中,最好能做到三者兼顾。根据目前实际的重疾花费水平,一份不低于20万元的重疾保障,才能保障今后的康复、治疗费用。这是保险专家针对最新的市场调查数据对消费者提出的忠告。

    友邦保险根据公司2008实际受理并赔付的案例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显示,公司在2008年实际发生的重疾理赔案件中,六成以上案件的理赔金额不足6万元,而15万以上理赔金额的仅有7.4%,不足一成,此数据与治疗重大疾病实际花费存在显著差距。统计显示,重疾的花费一般在5万到20万之间。若加上隐性损失,重疾花费至少在20-30万。统计还显示,74%的死亡理赔案件的死亡赔付金额不足6万元,死亡赔付保额在10万元以上的为19.6%,其中20万以上的仅为5.7%。同时,92.5%的意外残疾理赔案件的意外残疾赔付金额在6万元以下,意外残疾理赔金额在10万以上的仅为3.6%。

    以上数据显示,友邦保险在2008年度的住院费用赔付和意外医药补偿的案件占总数的98%。其中,住院费用赔付达到了1.4个亿,占总赔付金额的44%,位居赔付项目第一位,住院费用赔付和意外医药补偿合计赔付2个亿,占总赔付金额的62.5%。在意外医药补偿理赔案件中,未成年理赔件数占17.8%,理赔金额在1000元以下的理赔件数占到总理赔件数的85%,说明平时一些较小的意外伤害导致意外医药赔付的发生较普遍,购买相应保障应提上议事日程。

    数据分析发现,在住院费用赔付案件中,76.9%的理赔件数的理赔金额在4000元以下。而根据卫生部公布的《2008年我国卫生改革与发展情况》,住院病人人均医疗费用为5446.5元(不包括每日住院给付)。面对日益增长的住院费用,应适当提高医疗保险的保障金额。小意外、小伤病虽然涉及的金额不高,但发生几率却非常高,因此,从全面保障的角度出发,还是应及早为自己规划意外医疗和住院费用的保险保障。未成年人的意外伤害较多,应加强未成年人的意外险保障。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