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多痴心不改 基金业七巨头加仓路线图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坚持做多痴心不改 基金业七巨头加仓路线图

2009年08月03日 0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上周股市出现本轮上涨以来最大的单日调整,上周三,大盘跌幅超过5%,盘中震幅曾一度达到8%。但随后两日的震荡反弹证明单日大幅下挫并未挫伤主流投资者信心,在后半周的反弹中,主流蓝筹有色、金融等继续成为做多主力,通信、电力、钢铁等也表现良好。

    在短时的过山车行情中,基金整体上丝毫未改做多倾向,在大跌中极少减仓迹象;相反,部分轻仓基金借机提高了仓位向平均水平靠拢。

    股基仓位再度提升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7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仍有小幅上升,维持在历史高位水平。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67%,比前周上升1.32%;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3%,相比前周上升2.02%;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4.28%,相比前周上升1.85%。

    其他类型基金平均仓位也上升显著:转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57.91%,相比前周上升4.17%;偏债混合基金平均仓位27.69%,相比前周上升1.43%;保本基金平均仓位26.27%,相比前周上升3.15%;债券型基金平均持有股票8.95%,下降1.24%,成为各类基金中唯一主动减仓的基金类型。

     轻仓基金衔枚疾进    

    上周股市出现上涨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但从基金的角度看,基本上没有看到恐慌性抛售的迹象,反而不少仓位较轻的基金利用暴跌的机会大举提升仓位,向同行看齐。

    上周增持最显著的都是原有仓位在40%~60%之间的轻仓基金。减持最明显的是持有少量股票的债券型基金,显示出此类基金的低风险倾向。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变动基本仍延续上周格局:增仓基金占据多数,但由于仓位水平已经很高,增仓范围明显有所缩减。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129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主动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38只。另一方面,减持基金数量略有扩大,减持2%以上的基金数量有42只,其中减仓5%以上基金数量有10只。      

    基金经理处变不惊

    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喆表示:“短期的调整是健康的,前期大盘的上涨已经有部分透支,需要一次调整。从板块来看,前期领涨的板块已经出现滞涨现象,如金融、地产等有些上涨乏力,调整是正常的。但从目前陆续出炉的中报业绩看,经济复苏的势头依然稳健,局部甚至超出预期。”

    29日大跌的原因,汇丰晋信基金总结了三点:一是工行、建行明确全年贷款增量控制目标,市场对信贷政策紧缩的担心;二是中国建筑上市,给投资者心理层面产生了一定的压力;三是技术性调整的需要。

    沪深300指数盘中振幅达到8.34%,但汇丰晋信认为,盘中振幅超“8”应是有惊无险。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会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货币政策后半年会有微调,但不会出现根本性的紧缩变化。IPO的发行和上市并不会改变市场运行的轨迹,未来市场将会重新回归自身的运行轨迹,上升趋势仍然存在。

    富国天成红利基金经理于江勇表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趋势性因素的作用很大。目前,流动性仍然充裕,如果对估值因素怀有谨慎态度,从市场惯性来看,不会马上转折。因此,我对下半年的市场,仍然抱着相对乐观的态度。”

    年内看高4000点

    基金的乐观不仅在这次的大跌中体现,更是在近期的市场气氛中体现。基金纷纷开策略会,基金经理开始大谈股票,推荐板块,股民互传消息,气氛犹如2007年的大牛市。

    基金经理的观点也越来越吸引眼球。景顺长城投资副总监杨兵兵在上周六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3300点根本不足为惧,我们不会减仓,仓位保持在90%左右,上证指数上4000点没悬念,未来两年再上前期高点的概率很大。”

    杨兵兵表示:“今年之内,上证指数应该轻易就会突破4000点,我们坚定看多,分享经济复苏带来的收益。我们不认同泡沫出现的观点,现在只是局部估值偏高,不是主流品种。基金主要投资沪深300指数,现在沪深300的市盈率接近历史平均水平。”

    对于估值,信诚优胜精选拟任基金经理黄小坚表示:“现在来看,估值水平都是静态的,但如果看动态的估值,观察到企业盈利的变化,一旦企业盈利转好,市场的估值水平就会下降。部分行业的中期业绩较差,这和经济复苏还处于局部复苏阶段有密切关系,随着经济复苏不断推进,各行业也会逐渐复苏。” 

    黄小坚表示,后期市场走势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资金面是否充裕;二是基本面是否向好,如果上述两方面没有变化,市场依然会继续向好。

    于江勇是一直都比较有信心的一位基金经理,确定看多做多。今年初至今他一直都保持了较高的仓位。今年一季度时,于江勇买入了不少银行、地产股。周期性行业和主题类投资的股票,他也有所参与。二季报数据显示,富国天成基金在二季度调整仓位,增大了对煤炭、金融保险等领域的配置。于江勇表示:“如果说上半年是题材股的天下,下半年的投资主线则在‘复苏’,那些有着明确业绩预期的股票更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张元缘)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