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基金"攻守兼备 老少咸宜" 灵活性投资策略备受关注

2009年02月23日 08: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宝盈基金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俗话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基金投资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适合自身理财需求的基金品种才是最佳的投资对象。那么,在2009年预期震荡的市场下,哪种理财产品才是最适合投资者的实际需求呢?

    宝盈基金理财专家认为,具有攻守兼备、灵活配置双重优势的混合型基金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具有独特的优势。混合型基金的投资组合既包含了股票这类高风险、高收益品种,又包含了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并且还可以根据市场环境进行灵活配置。这种资产配置模式不仅可以让投资者通过选择一款基金品种实现多元化投资,更重要的是具有攻守兼备、灵活配置的优点,满足不同投资者的不同需求。

    对于刚入职场的青年投资者来说,年纪轻,积蓄少,未来将要面临买房、买车、成家等大事情,因此,投资理财应该格外注重投资的长期收益性。在目前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尽管保持资金的安全性是他们必不可少的目的,但是,他们更为重视的是未来的成长性。混合型基金具有把脉市场方向的优点,在震荡的市场背景中,可以加强债券资金的投入,以保障资金的安全性,而在市场向好的情况下,则可以及时地抓住建仓机会,加大股票资金的投入,分享市场发展带来的超额收益,为青年投资者积累更多的财富。

    中年投资者既要抚养子女,又要赡养老人,是名副其实的“夹心层”,他们没有青年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强,也没有老年投资者的那份淡定。投资的稳健性与收益性对他们来说一个都不能少。因此,也可以说他们是当前震荡市场环境下最“左右为难”的投资者,投资债券型基金,尽管能够保障资金的安全性,但又担心一味的保守将错过未来市场上扬所带来的机会;投资股票型基金,其高风险的特点也让他们望而却步。而混合型基金则能够根据市场形势很好地把握股票投资与债券投资的平衡,既能解决中年投资者保本的燃眉之急,又能兼顾他们未来收益的预期。

    相对中青年投资者,老年投资者对资金的安全性要求更高,因为时间原因,老年投资者鲜有从头再来的机会,而且市场的重大波动还可能对老年投资者的身心带来伤害。因此,老年人最好避开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综合考虑稳健性与收益性,混合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能够为老年投资者过滤震荡市场中的风险,亦能让他们分享市场增长带来的收益,实现他们安心理财、稳健增值的目的。

    近期发行的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正是这样一只稳健性与收益性有机结合的混合型基金产品。据悉,该基金投资债券的比例为15-65%,投资股票的比例为30-80%,并且将股票资产的投资方向锁定在具有竞争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的龙头企业上。在2009年预期震荡的市场环境中,这种灵活、专业的投资策略无疑给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李孟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