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折价封基短期表现有望强于大盘

2009年02月23日 08: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通证券基金评价小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经过连续5周强势反弹后,上周大盘周线上展开调整,外围股市的走势不稳成为A股快速回调的直接诱因。不过,管理层在市场连跌两日的情况下,先后出台了电子信息、轻工业以及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支撑股指止跌回稳展开强势震荡整理。上证指数周K线以2338点开盘,最高达到2402点,最低下探2190.47点,收盘报于2261点,下跌59点,跌幅2.56%,全周成交金额为7136亿元。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的跷跷板效应上周表现明显,在股市下跌的同时,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上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受此影响,上周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单位净值涨跌互现。 

    指数型基金分化较为严重

    从各类基金的具体表现看,23只指数型基金简单平均净值下跌1.87%,分化较为严重,以银行股为主要标的的50ETF基金跌幅较深,而以钢铁股为主要标的的红利ETF跌幅相对较浅,跌幅居前的指数基金为长盛100、华夏50ETF、融通巨潮,分别下跌了3.39%、3.19%和3.14%。除了指数型基金外,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含QDII)的单位净值平均跌幅分别为1.57%和1.29%。金鹰红利、基金通乾、大成优选涨幅居前,净值分别上涨了1.7%、0.98%、0.97%,上周红利指数相对跌幅较小,部分红利股涨幅较大,我们推测金鹰红利可能持有这类股票比重较大;基金通乾旗下重仓股(根据四季报披露数据)太原重工、盐湖钾肥在上周均有不俗表现;大成优选基金重仓的医药股在上周也呈现了上涨态势。在上周股市调整的同时,上周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双双上涨,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的单位净值涨多跌少,债券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01%,跌幅较大的债券型基金主要是投资股票比例相对较高的偏债型基金和保本基金。 

    封闭式基金表现最弱

    上周封基市场表现最弱,上证基金指数下跌3.18%,深证基金指数下跌3.52%,均超大盘跌幅,整体呈现普跌局面,31只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封闭式基金只有2只上涨,且涨幅均在0.20%以内,而下跌的29只封闭式基金中,有8只基金的跌幅超过了5%。分开来看,大盘封闭式基金领跌,且占据了跌幅榜前列。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平均跌幅仅次于大盘封闭式基金,与此同时小盘封闭式基金相对抗跌。导致上周封闭式基金整体表现落后于同期股指的主要因素看,一方面封闭式基金的单位净值受基础市场走势的影响有所下跌,另外正如我们前期所预见的今年的分红行情很难有大的期待也可能是导致封基表现不振的主要原因。封基已连续两周表现弱于大盘,走势弱于大盘扩大了各基金的折价率。截至上周末大盘封基的折价率扩至25%以上,有7只基金折价率超过30%。 

    基金投资选择基金组合

    从上周大盘的走势看,股指周线上展开调整,题材股纷纷回落,权重股走低也对股指形成明显拖累,而外围股市的走势不稳更是成为A股快速回调的直接诱因。不过,管理层在市场连跌两日的情况下,先后出台了电子信息、轻工业以及石化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支撑股指止跌回稳展开强势震荡整理。目前来看,围绕产业振兴规划展开的政策利好主题投资方向仍是目前市场的投资主线。

    对于选择偏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者而言,基金选择上建议投资者保持基金组合,对于新入市的基金投资者可根据市场热点结合基金四季度重仓行业和个股选择基金,在仓位上关注灵活配置类基金,规模上中小型基金具有较好的市场适应性,通过基金管理人的灵活操作分享市场波动中的部分机会。对于封闭式基金可关注业绩稳健且目前折价较大的基金,部分折价在30%以上的封基有望短期表现强于大盘。
(责任编辑:李孟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