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政策利好促使我国生物制药企业迅速崛起

2009年06月18日 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郭凡礼

    近日,国务院通过了《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强调要大力发展以生物医药等为重点的现代生物产业。我认为,政策的发布会对我国生物制药产业带来积极的影响,我国生物制药产业会在政策促进下会高速发展。

    《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提出,未来我国要在生物技术领域部署一批高科技前沿技术,包括动植物品种与药物分子设计以及新一代的工业生物技术,还有生物催化和生物转化等,这项战略部署为我国生物制药领域注入了一针强心针。

    《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为促进生物制药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环境,而且生物制药作为新兴的医药产业,其毒副作用小、对人体危害低,因此,生物制药产业已经成为医药领域内最具前途的高科技产业之一。

    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把生物制药作为高新技术的支柱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点建设行业来发展,在一些经济发达或者科技发达的地区,一批国家级的生物制药产业基地纷纷建立,在上海、广东、长春、杭州等地,一批批生物制药技术骨干企业已经迅速崛起。

    预测,在《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影响以及新医改的持续推进下,未来我国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制药研发将取得显著的成果,一部分产品会进入国际市场,与国际生物制药企业的差距将进一步减小。(中投顾问供稿)

    

(责任编辑:王慧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