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交通银行

2011年07月07日 15:07   来源:新旅游报   

    一、中小企业贷款产品介绍

    (一)展业通

    1、产品介绍

    “展业通”是交通银行为扶持和服务小企业发展壮大,适应小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特别推出的一系列专项信贷和结算的金融服务产品。

    “展业通”运用科学简便的评分方法和优化的审批流程,为小企业展业提供优质高效、快速融通的金融服务,具有适应小企业金融品种全、服务效率高等诸多特点。

    (1)整合小企业公司贷款产品;

    (2)根据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财务需求,提供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方案;

    (3)贷款可采用整贷零偿的还款方式、一次贷款、分次还款,适应小企业资金分期回流的特点,减轻小企业集中还款时资金调度压力;

    (4)担保方式多样,既可以用房地产等进行抵押,又可以用国债、存单、仓单等进行质押,也接受符合条件的保证担保,同时我行还与担保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可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提供全额或部分担保;

    (5)最长融资期限可达3年;

    (6)业务申请可以由我行网点直接受理,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预约小企业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受理;

    (7)流程简化,专人审批。

    2、组合套餐与产品

    (1)生产经营一站通

    对于都市型或实业制造型企业、科技型加工企业、为大中型企业、当地支柱产业提供定向配套的生产型企业、外向型出口加工型企业等在采购、生产、销售等主要经营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可以提供以下与其经营周期相匹配的组合服务:

    ①采购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一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流动资金周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法人账户透支、进口开证、进口押汇、进口代收、进口代收融资、进口汇出款、进口汇出款融资、进口保理、提货担保、报关一点通等。

    优势:

     1)及时获得资金融通,保证采购业务顺利进行;

     2)减少资金占压,提高运营效益;

     3)提高商务谈判能力,规范债权债务关系,争取优惠交易条件。

    ②销售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应收账款转让、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商业承兑汇票贴现、买方或协议付息票据贴现、出口押汇、出口托收、出口托收融资、出口汇入款、出口发票融资、出口保理、出口保理融资、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福费廷等。

    优势:

     1)加速资金回笼,保障企业资金的畅通运行;

     2)有效降低收款风险,节约管理成本;

     3)为企业获得出口贸易融资提供便利,增强企业的出口竞争能力。

    ③生产建设阶段产品组合

    对于资本积累有一定基础、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具有精、细、专特点的都市工业型或实业制造型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较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型小企业等可在其兴建厂房、购置办公楼、车辆设备等方面提供中长期资金需求。

    优势:

     1)获得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所需的资金来源,推动生产能力的提高,促进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2)丰富筹资渠道,有效控制财务成本。    

    (2)贸易融资一站通

    对具有稳定客户资源且出口量逐年扩大外向型出口生产企业、外贸企业和符合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且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商贸流通企业等,可以根据贸易性质的不同提供以下组合服务:

    ①国内贸易

    产品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应收账款转让、国内保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商业汇票承兑贴现、国内信用证、贸易咨询服务等。

    优势:

     1)及时获得资金融通,保证采购、销售业务顺利进行;

     2)减少资金占压,提高运营效益;

     3)提高商务谈判能力,规范债权债务关系,争取优惠交易条件。

    ②国际贸易

    产品包括:进口信用证、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打包贷款、进出口押汇、进口代收融资、出口托收融资、进口汇出款融资、出口发票融资、保理融资、福费廷等。

    优势:

     1)及时获得资金融通,保证生产、销售业务顺利进行;

     2)减少资金占压,提高运营效益,改善企业的财务状况、提高资产的流动性;

     3)提高商务谈判能力,规范债权债务关系,争取优惠交易条件。    

    (3)工程建设一站通

    对于为建设项目、大中型骨干企业、支柱产业企业配套定点生产的生产型小企业在产品销售、工程技术、劳务服务等投标方面的金融服务需求,可以根据需求提供以下组合服务:

    ①投标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投标保函、信贷证明、贷款承诺等。

    优势:

     1)有效证明具备胜任项目所要求的资金实力,获得业主的信任;

     2)尽早落实资金的来源和渠道,以便拟定项目预算,提交最合适的报价,真正做到运筹帷幄。

    ②建设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履约保函、流动资金贷款、设备融资、银行承兑汇票、买方或协议付息票据贴现等。

    优势:

     1)有效证明具备履行工程项目合同所要求的实力,获得业主的信任;

     2)获得采购原材料和机器设备的融资便利,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3)有效控制财务成本,增加盈利空间。

    ③销售结算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票据贴现、各类理财产品、网上银行等。

    (4)结算理财一站通

    对各类小企业在经营运作过程中的结算、理财需求,可以提供以下各类组合服务:

    ①结算类产品组合

    适用于各类有结算需求的小企业。

    产品包括:各项票据结算业务、电子汇兑、网上银行、报关一点通、电子回单箱等。

    优势: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结算服务。

    ②人民币理财类产品组合

    适用于各类有理财需求的小企业。

    产品包括:活期存款、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期存款及信息咨询、专业分析、方案设计、操作建议、代理结算、账户托管等理财咨询服务、代客境外理财(QDII)等。

    优势:最稳妥的投资理财方式,确保资金安全,获取合理收益。同时根据企业闲余资金情况和对风险、收益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理财咨询服务,可覆盖企业投资理财的多方面业务需求,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提高企业的资产收益。

    ③代理类产品组合

    适用于资金富余,需要投资增值的各类小企业。

    产品包括:债券结算代理、开放式基金代销、委托贷款、代理保险、代理资金信托计划、黄金代理交易等。

    优势:提供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企业根据风险承担能力和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可选择获取债券、基金、信贷、保险、黄金等多种市场的增值机会。

    ④外汇理财产品组合

    适用于具有外汇资金来源的外向型出口加工企业、外贸企业。

    产品包括:外汇结构性存款、外汇债券买卖及保管、代客境外理财(QDII)、外汇期权、利率互换、货币互换、远期利率协议、即期/远期/掉期外汇交易等。

    优势:满足企业在国际贸易、外汇投融资中对外汇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规避汇率、利率风险,锁定资金成本,提高外汇资金收益。    

    (5)厂商联动一站通

    对为核心、龙头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进行产品销售的配套小企业,可以根据交易细节提供供应链全程金融服务:

    ①供应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应收账款转让、提货担保、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保理、信用证等。可采用银行、供应商与采购方三方协议方式,保证“封闭运行”。

    ②销售阶段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应收账款转让、保理、打包贷款、出口押汇、福费廷、银行承兑汇票等。可采用动产质押、标准仓单质押等担保方式。

    优势:

     1)对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配套小企业,解决供应链失衡问题。将银行信用溶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改善谈判地位,使供应链成员地位更加平等。同时可巩固上下游客户关系;

     2)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减少资金占用;

     3)降低财务成本;

     4)获得大批量购货的价格优惠。

    (6)个人投资一站通

    对于各类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及具有投资、理财、消费需求的各界人士,可以提供以下各类组合服务:

    ①投资经营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个人周转性流动资金贷款、个人临时流动资金贷款、个人小型设备贷款、个人商铺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个人委托贷款。可采用完全自有产权的房产抵押、已抵押房产的剩余价值抵押、个人理财产品质押、小型设备制造商、供应商连带担保等方式。

    优势:

     1)操作简便,且可充分利用小企业主个人的各种财产资源,实现安居与乐业两不误;

     2)既满足小企业主融资需求,又兼顾其资产保值、增值需求;

     3)解决小企业经营者购置小型设备时的融资抵押困难。

    ②消费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汽车贷款、个人住房装修贷款、个人汽车大修理贷款、个人旅游贷款、个人婚嫁贷款、个人循环贷款、个人助学贷款、子女留学贷款、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个人小额存单质押贷款、得利宝质押贷款、个人准贷记卡透支、个人委托贷款、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单位准贷记卡透支等。

    优势:提供多元化的个人消费类产品融资渠道,可根据需求及资产状况选择最便捷、价廉物美的产品。

    ③理财服务产品组合

    产品包括:个人活期储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定活两便储蓄存款、单位卡备用金存款、个人卡备用金存款、整存整取存款、整存整取储蓄存款、存本取息储蓄存款、教育储蓄存款、银证转账、外汇买卖、理财顾问服务、沃德理财、交银理财、保管箱阻用、个人存款证明、外币携带证、信用卡、国债、基金、保险代理、网上银行服务,全国通、跨行通、环球通、报账通,个人支票、代发工资、各类代收业务等。

    优势:可以解决日常生活、经营中遇到的金融服务需求,实现理财与生活两不误。

    (二)展业通快车

    1、产品介绍

    “展业通快车”是我行展业通品牌下的针对小额贷款授信需求的信贷产品。根据小企业融资需求“短、频、快、小”的特点,运用更加简便的评分方法和优化的审批流程,为小企业展业提供小额、快速、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主要特色:

    1.整合各类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贷款产品。

    2.真正的小企业融资产品:重点为资产总额1000万(含)以下,或年销售额3000万(含)以下,申请授信总额度100万(含)以下的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3.能满足小企业日常贷款品种需要:包括一般流动资金贷款、出口退税托管账户贷款、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应收账款转让、银票贴现等日常贷款品种。

    4.还本付息方式:贷款可到期一次还本或分次还本。如到期还款出现困难,可申请展期。付息方式可采用按月或按季方式。

    5.担保方式:可以房地产抵押或存单、有价证券等做质押。

    6.贷款可在额度内分次提款,一年内循环使用。

    7.业务申请可以由我行的网点柜面直接受理,也可以通过电话等形式预约小企业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受理。

    8.客户只需提供企业基本资料、水电煤税等主要证明资料以及主要财务资料。

    9.审批速度快。审批环节少、流程短、效率高,当企业满足准入条件并提交规定材料后,银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回复客户。这对于在我行有优良授信记录以及“沃德”客户将更有优势。

    二、各支行营业网点联系方式

 

    本页面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属交通银行。部分业务以当地网点的公告与具体规定为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