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权融资问答

2013年06月25日 12:27   来源:0-链接文档   

    问:什么是公募融资?什么是私募融资?二者各有何特点?

    答:融资分为两种方式,及公募融资与私募融资。二者的区别主要在融资的对象上。公募融资是指以社会公开方式,向公众投资人出售股权或债权进行的融资,私募融资是指通过与特定投资人协商、招标等非社会公开方式,出售股权或债权进行的融资。

    企业进行公募融资,因为涉及到社会公众不特定多数人的利益,因此会有很多限制并受到法律及监管机构的严格要求和监管,如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时,法律、法规对企业的准入资格、融资程序、信息披露等一系列事项均做出了严格的规定。相对于公募融资,企业进行私募融资的条件就比较宽松,较多地取决于投融资双方当事人的意向。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