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民思维要变 调仓换股学对冲

2013年06月26日 15:19   来源:羊城晚报   

  手头有股怎么办?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先是快速杀跌跌幅一度近6%,午后却一路拉升到平盘,昨日中国股市上演自开创以来都罕见的惊天大逆转。快速急跌之后的大反弹是否意味着市场短期见底?分析人士表示,仍不排除有新低,但短期或进入修复阶段,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一方面尽量调仓换股到高成长股的同时,在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门槛越来越低背景下也需改变过去二十多年来单边做多思维。

  仍有可能创新低

  深圳展博投资研究总监罗四新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市场跌得快、跌得急,从技术上看总有反弹需求,“昨日午后拉升就属这一情况”。至于短期会不会创新低,罗四新认为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后面可能会震荡一段时间,之后具体怎么走要看整个宏观面和资金面的情况了,“年初这样流动性宽裕的情况可能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看到,必须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至于操作方面,罗四新认为,投资者在目前这个阶段去割肉没有太大意义,“调仓换股是可行的,未来的机会还会是通信、传媒、环保之类的成长股,就反弹而言周期股可能反弹不多或者不反弹,但成长股可能很快能收复失地”。

  股市巨变 股民思维也要变

  安信证券广州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也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正进入快速下跌之后的短期修复,“但动荡还没有结束,修复可能会在年线附近遇阻,完了可能是一段阴跌,这个过程至少需要一个季度”。张德良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过去三十年未有过的大转型,股市过去建立在经济高成长下的估值体系也面临重新定位,“只有看到这一点,才能把握大的方向,就机会来说还是来自新兴产业”。

  张德良还认为,经济和股市的巨变要求投资者的思维同样要改变,“现在不是谈割肉或者抄底的问题了,现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投资门槛越来越低,很多能够利用这些工具做对冲的投资者这一波受到的损失就很小”。“要么你适应这个市场,改变过去二十年的单向做多思维,要不然就被市场消灭,你不如把钱交给专业的机构去打理”,张德良表示。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