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对业绩贡献大 海欣股份拟战略投资长江证券

2013年06月24日 07:1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在新三板扩容的背景下,海欣股份(600851,收盘价8.51元)的子公司海欣医药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公司总裁陈谋亮日前表示,上市公司控股公司中拟上市新三板的,目前公司是第一家。不排除海欣生物注入海欣医药的可能性。

    陈谋亮还表示,公司参股投资长江证券给公司业绩带来稳定支撑,公司将长江证券作为战略投资,还将择机低位买入。

    投资收益成公司业绩主要来源

     21日,海欣股份总裁陈谋亮在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称:“争取市值要明显高于同行”。但他坦言,海欣股份投资收益对业绩影响,已在股价中体现。

    事实上,长江证券的投资收益给公司业绩贡献了大头。海欣股份自2009年实现扭亏为盈以来,2010年~2012年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但业绩的增长始终离不开投资收益,其中,长江证券贡献的投资收益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分别为457.89%、134.77%、94.46%。

     2007年底,公司持有已上市的长江证券1.34亿股。2009年,因参与长江证券的配股,海欣股份持有长江证券的股数达到1.74亿股。自2008年开始,公司每年均获得长江证券的分红收益。2011年3月,海欣股份以13.57元/股的均价卖出303万股长江证券股票;2012年5月,海欣股份再次出售长江证券股票430万股,出售均价为10.31元/股。值得注意的是,两次减持的位置均在年内高点。

    陈谋亮表示,将长江证券作为集团的战略投资,未来或还将择机低位买入长江证券股票。

    海欣股份董事长徐文彬对股权投资则更加坚定。作为长江证券的董事,他认为目前除了长江证券似乎没有更好的投资选择。另外,徐文彬也是公司另一大参股公司长信基金的董事,2010年~2012年,该公司给海欣股份贡献净利润分别为110.44%、43.46%、29.24%。

    海欣医药拟申请挂牌新三板

    对于公司子公司海欣生物“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项目的进展,无疑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海欣股份正在研发的抗原致敏的人树突状细胞可用于治疗直肠癌,公司于2012年7月26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获准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陈谋亮表示:“Ⅲ期临床拿到以后,风险已经大大释放。包括美国Dendreon公司同类项目的上市,以及公司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认证,都表明风险是可控的。”

     19日,公司控股子海欣医药提出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相关议案获董事会临时会议全票通过。

    股东大会现场也有股民问及,海欣生物是否存在被注入海欣医药的可能性。公司总裁陈谋亮表示,上市公司控股公司中拟上市新三板的,目前公司是第一家。不排除上述(海欣生物注入海欣医药)可能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