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IPO受阻公司另谋出路 创业板并购潮涌

2013年06月24日 0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IPO核查风暴引发了另外一个现象:部分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或借助产业基金、或借助超募资金频频出手并购上市之路受阻的拟IPO排队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现象背后暗藏玄机。从买方看,由于手握巨额超募资金,一些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渴望打通产业链,他们看好部分IPO受阻公司的不错质地;从卖方看,有些受阻公司亟须融资加快发展,相关VC/PE机构更是急于套现退出。买卖双方的利益诉求让IPO受阻公司有望成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并购标的。整体来看,中小板、创业板中的新兴高成长行业、消费行业公司可能拥有较大并购潜力。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