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收评:沪指跌0.52%险守2050 反弹行情或将展开

2013年06月21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外盘大跌影响,周五沪深指数大幅跳空低开,探底后小幅反弹,其中沪指快速杀到2050点一线,近期强势的创业板在主板大跌之下,也展开补跌走势,失守1000点整数关口。临近10点,受汇金增持消息影响,金融股率先反弹拉升大盘,银行、券商纷纷强势反抽,地产股也出现较好的超跌反弹,在金融和地产板块的强势反弹下,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弱。11点过后,大盘再度震荡。盘面做空气氛浓重。      

    午后随着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上攻,沪深股指继续反弹。截止收盘,沪指报2073.09点,下跌10.93点,跌0.52%,成交量674.40亿元;深证成指报8136.05点,下跌11.44点,跌0.14%,成交量762.89亿元。

 

    盘面上,安防、大数据、电子商务、保险、水利、医药、光伏、生物医药、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人脑工程、石墨烯、航母概念、北斗导航、特钢、地热能、三沙概念、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上,高层重视资本市场 传证监会正在拟定新国九条: 上证报从权威渠道获悉,根据高层指示,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制定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国九条”。该方案明确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即“功能完善、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在这一框架下,证监会主席肖钢亲自向各职能部门和会属单位下达了系列调研课题,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论证,提出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以国务院名义发布。

    中央汇金昨晚发布消息:该公司近日已在二级市场增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新华人寿保险的A股股份,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增持;同时,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短期流动性匮乏是制约股市的一大因素,这点可以从近期回购利率持续走高可以看出,但大盘也不断在反映这些利空因素。中期看,2000点大关不排除再次接受考验的可能,但这次2000点大关能否像05年的1000点大关一样形成一个长期的底部,值得期待。短期经过快速杀跌之后,后市将逐渐进入跌势减缓,构筑底部展开反弹的程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华讯财经:三因素导致股指下跌投资者多看少动      

    指盘股指呈现出跳空低开随后探底回升走势,沪指最低探至2050点整数关口附近,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投资者恐慌情绪尤甚。板块来看,金融行业、酿酒行业、智能交通等板块比较抗跌,飞机制造、卫星导航、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疲软,是拖累指数大跌的主要力量。华讯投资认为,指数下跌主要是三个因素导致:其一、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QE,导致全球市场风声鹤啸,隔夜欧美股指大跌。其二、原油黄金白银暴跌创出年内新低。其三、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

    技术分析:沪指跳空低开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投资者恐慌情绪严重,多条均线空头排列,指数弱势明显,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仓位管理:保住本金是最重要的,低仓位或者空仓是目前阶段最佳选择。操作策略:多看少动,保持耐心,控制风险,保存本金是每一位投资者必须要做的。 

 

    广州万隆:超跌反弹有望展开

    进入六月以来,大盘就急转直下,截止今日沪指已经暴跌了10%之多,空头气势可谓是十分之强劲。然而所谓的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当前期市场一片叫好的时候大盘选择了掉头向下,现在市场哀鸿遍野的时候,或正是反弹曙光的到来。而早盘空头也现出本轮暴跌以来的首次“变异”,一场超跌反弹的风暴或即将来临。

    经过周四光头光脚大阴线后,周五在外围市场一片暴跌下,两市股指大幅低开,然后就在盘中出现了一波急泻,空头可谓是气势凌人。然而在盘中我们也可以发现,空头在9点40分的杀跌动能明显减弱,说明经过持续的下跌,空头已经显出疲态了。而在盘面上,更多个股出现了急跌后急拉的走势,盘中振幅超过8%的也不在少数,这说明了主力有可能进行最后一次诱空,同时也有抄底盘的涌现。因此投资者可在空头衰竭之际,适当选择有主力被套的个股进行抄底,毕竟当报复性反弹来临之时,此类个股往往最先涨停。

    其实,周四大盘虽然收在2080点上方,但是指数破了2100点自然就会向2050点—2060点一带运行,不过由于是5月31日下跌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一个神奇数字周期,因此在早盘看似危险的时候,其实正是投资者抄底的时候。另外,技术面上超跌更是严重。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