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政策出台在即

2013年06月21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将加大扶持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发展的力度,通过财政补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形式鼓励企业技术改造和提升检验检测能力。鼓励和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企业规范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表示,此文件的下发只是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整顿的开端。近期国务院还将召集联合下发文件的九部门,研究部署各部门具体工作方案。工信部也将于一个月内,出台完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业政策,内容包括乳制品行业今后规模、数量及对兼并重组企业的财政税收等帮扶措施,兼并贷款优惠政策也正在研究中。(证券日报 丁 鑫)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