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再增持123万股 汉商集团阎志称无意改变现状

2013年06月21日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再增持123万股 汉商集团阎志称无意改变现状

  汉商集团董事阎志仍在增持公司股份。受这一消息刺激,汉商集团股价20日盘中直接拉升3个百分点。市场有观点认为,新一轮争夺一触即发。不过,阎志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无意改变公司现状”。

  20日上交所网站盘中披露的“董监高”持有公司股份变动情况显示,阎志在6月5日至18日7个交易日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约123万股汉商集团股份。至此,阎志个人共持有汉商集团95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45%。

  此外,截止3月31日收盘,阎志的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持有汉商集团股票约3198万股,占汉商集团总股本的18.31%。若卓尔控股在4月1日后未继续增持汉商集团,则卓尔系共持有汉商集团股份约4149万股,约占总股本的23.767%。

  对比一季报数据,在4月1日至6月4日期间,阎志共增持汉商约114万股。不考虑卓尔控股在此间的或有增持股份数,在3月5日举牌后,卓尔系至今增持约6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76%。

  持续且大举增持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股权争夺的开始?“我无意改变现状,并尊重汉阳国资对汉商集团的管理。”阎志20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增持目的仍是看好汉商”。卓尔系是否会继续增持?阎志谨慎地表示“请关注公告”。

  目前汉阳国资办持有汉商集团股份约48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