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兴业投资:伯南克暗示年内放缓购债力度 美元劲扬

2013年06月20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三市场回顾:

    隔夜,广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等重大风险事件终于尘埃落定,美联储对经济的预期较为乐观,伯南克称该行将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速度,美元全盘暴涨,相对所有对手货币显著上扬,美元指数涨幅为0.91%。美股则大跌,超逾1%,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两周最大跌幅,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黄金和原油也双双下滑。

    周三要闻盘点: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0-0.25%和每月资产购买规模850亿美元不变。声明中,美联储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失业率依然高企,自秋天以来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下行风险已经下降。通胀保持在低位,长期通胀预期稳定。未来几个月将紧密关注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重申准备增加或者削减购债步伐。布拉德和乔治投了反对票,前者要求追加宽松力度,后者要求缩小购债规模。

    美联储预期2013年失业率为7.2-7.3%(上一次的预期为7.3%-7.5%),2014年为6.5-6.8%(上一次的预期为6.7%-7.0%)。预计2015年失业率为5.8%-6.2%。

    美联储预期2013年的经济增长为2.3-2.6%;2014年为3.0-3.5%。预计2013年通胀为0.8%-1.2%,2014年为1.4%-2.0%。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今年稍晚时间放慢购债速度将会是比较适宜的做法,而且如果随后的数据仍然与我们目前的经济预测大致相符,明年上半年将继续审慎地削减购债规模,并在明年中期前后结束购债。伯南克还表示,在购债措施结束之际,失业率料将维持在7%上下,短期利率在近期内不会被上调。决策者预计通胀将升向美联储2%的长期目标,并认为最近CPI较低的部分原因为临时性因素导致。

    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6月会议纪要显示,MPC以6:3的投票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多数委员认为此前的资产购买以及贷款换融资计划推动了经济增长。纪要称,CPI仍有可能在夏季在3%筑顶,秋季仍接近于该水平;过去一个月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反映出市场对货币政策预期敏感。

    IMF敦促西班牙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就业。

    日本5月商品贸易帐逆差9939亿日元,前值由-8799亿日元修正至-8819亿日元。日本5月进口同比增长10.0%,预期增长11.0%;出口同比增长10.1%,预期增长6.4%。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自5月底以来金融市场受海外因素影响出现一些波动。由于日本经济改善,预计市场将随着时间推移趋于稳定。必须保持对日本财政的信心,避免让市场认为央行在货币化债务。货币政策方面,黑田东彦提到,将继续坚定推行量化宽松,若经济和财政状况改变将进行必要的政策调整。

    周四关键风险事件提示: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德国央行委员布雷特就债务危机对实体经济融资造成的影响发表讲话

    周四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

    日本6月短观报告

    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

    瑞士5月贸易账

    德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法国/德国/欧元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英国5月零售销售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美国5月成屋销售

    美国5月咨商会领先指标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