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省广股份:高价传媒遭减持

2013年06月20日 07:35   来源:新民晚报   

    随着沪深股指再创今年新低,人们翘首以盼的“大牛市”已经渐行渐远,就连前期走“牛”的相关板块也受到牵连,出现补跌。其中,电子信息板块排名昨日资金净流出的首位;文化传媒板块也在2.02亿元资金净流出的打压下大跌1.29%,名列跌幅榜次席。作为一只高价传媒股,省广股份(002400)昨日下跌3.32%,排名传媒板块跌幅第二。

    资料显示,省广股份主营具体包括:品牌管理、媒介代理、自有媒体等三大类业务。公司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媒体资源,资金也比较充裕,在持续性外延并购、发挥协同效应等方面具有优势。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于5月6日至6月17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股份410万股,占总股本的1.4%,通过减持套现达1.53亿元。减持后广新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1.64%。

    省广股份的复权价于5月21日创出上市以来最高价,并在6月17日再度冲高,今年以来最大涨幅超过200%。但在控股股东减持之后,省广股份就显现出“高处不胜寒”式的疲态,股价开始掉头向下。

    不过,面对股价的暂时下跌,机构们反而继续看好省广股份。申银万国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称,控股股东广新集团的减持是正常的财务行为;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和股权架构上看,国有股东退出也并非坏事,随着广新集团的逐步退出及机构投资者持股比重的持续提升,公司的股权结构将逐步向海外营销巨头靠拢,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治理水平,推动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在看好公司所处的营销服务行业巨大成长潜力的基础上,申银万国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相关数据也显示,机构对省广股份曾普遍看好。今年一季度,共有23只基金持有该股,占流通股比例达41.55%,前十大流通股东被9只基金和1家券商占据。不过,二季度以来的交易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从4月份开始逐步减持。在2月份龙虎榜中,机构专用席位一直以“买入”为主。但4月24日的机构席位却占据所有“卖出”席位,共计净卖出4270万元。6月3日,机构席位再次占据了4个“卖出”席位,共计净卖出3038万元。一方面是机构的“唱多”,另一方面是机构的“卖出”,后市如何运行几乎已经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