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 *ST贤成仍存破产清算危机

2013年06月19日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ST贤成今年5月下旬发布公告称被前子公司申请重整之后,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公司昨日晚间再度发布公告,称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公司股票19日停牌一天之后复牌,自复牌之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交易日(即2013年7月18日)起实施停牌。直至西宁中院就重整计划作出裁决后,由公司根据上交所规定向上交所提出申请复牌。

    不过,公司同时提示投资者,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存在因上交所《上市规则》规定的原因被暂停上市或依照我国《破产法》规定的原因被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事实上,*ST贤成对投资者的提示所言非虚。根据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30.17亿元,负债8.46亿元。但是,由于涉及诉讼案件非常多,公司的基本面恶化严重。截至2013年5月13日,*ST贤成涉及诉讼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34.33亿元。同时,上市公司主要资产为所持有的子公司股权并因债务担保关系设置了质押,子公司的主要财产也因债务担保设置了质押,又因涉讼被多家法院查封、冻结了股权和资产,部分股权已被法院拍卖还债。

    而不断恶化的基本面也成为西宁中院认定公司不能清偿债务的依据,于是受理重整申请。从*ST贤成的股价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不断走低,至18日,收于2.58元/股。(证券日报 桂小笋)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