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我国债券融资增长快

2013年06月18日 09:23   来源:西安晚报   

  央行上周末发布《2012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的融资结构更趋多元,债券融资快速增长。

  报告指出,2012年,贷款融资仍占主导地位,在融资总额中占比为67.2%,比上年下降3.2个百分点。直接融资比重有所提升。其中,债券融资快速增长,债券融资在融资总额中占比为29.2%,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股票融资在融资总额中占比为3.6%,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各地区贷款利率总体下行,民间借贷利率逐渐回落。融资结构更趋多元,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提升,西部和东北地区债券融资增长较快,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资金配置效率、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京华

  点评: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是我国金融市场向国际逐步接轨的体现。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