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老人3年定期存款变泰康10年期保单 投诉无回应

2013年06月17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民生说道”记者郑常泰) 近日,南京张女士向记者控诉,泰康保险销售人员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联合诱骗她的父亲,致使其父存3年定期变成10年期保单。张女士拨打泰康客服电话95522投诉,却始终没有人理睬她。

    据报道,针对中老年人群屡屡被销售误导,中国保监会拟出台新规,不得向70岁以上老年人推荐任何保险产品,不得向60—70岁年龄段的老年人推荐期缴型产品。中国经济网记者拨打泰康客服电话咨询,对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保监会任何新规定,但会尽快联系张女士了解情况。然而,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泰康保险对此投诉的任何处理方案。

    张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5月24日她父亲到南京珠江路地铁站的中国银行存钱,准备办理存款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叫来一位年轻人向其父亲介绍一款金满仓储蓄,据称利息比存定期高,还有分红,3年取本金。“当时我父亲不知道是保险,因为衣服穿的和银行工作人员一样。”张女士说。

    存钱一周后,年轻人将一份保单送到张女士父亲家,称保险是送的,并保证3年后本金一分不少。这时张女士的父亲才知道自己买了保险。

    “我父亲是位很本份老实的人心想钱都存了人家又这样说就算了。”张女士说,但其父母都已经超过60岁,年轻人称不能作为受益人,于是让其父做投保人其兄为受益人参保。由于当时张女士的哥哥不在南京,“在被保险人签字那也让我父亲代我哥签的名,并告诉他如果公司回访问签字时就说是儿子自己签的。”

    如今三年过去了,5月22日,张女士的父亲去取钱,工作人员却告诉他,现在不能取,如果要取就有损失,因为他的保单是10年期的。“当时存款时就说好存3年的,5月22日才知道是10年的。”张女士说。

    不知所措的老人将此事告诉了女儿。张女士到泰康保险南京分公司投诉,“一位姓杨的业务经理让我拨打95522投诉,可是我从5月23日到现在打了4次电话了,泰康一直没有回复也没有人给我电话。”张女士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