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校园周边出租房价普涨一两成

2013年06月16日 07:47   来源:沈阳晚报   

  每年6月中下旬是传统的“毕业季”, 昨天,记者从沈阳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学校园周边和重点中小学校园周边的租房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涨幅在10%-20%左右。

  大学毕业生合伙租房

  进入6月份以来,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开始陆续离校,直接带火了沈阳二手房的租赁市场,房租普涨一两成。辽宁大学附近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李经理介绍说,目前租房市场的热度正是一年中最高的时候。其实早在一两个月以前,就有离校大学生开始找房,一般上半年的租房合同都是6月底到期,房主重新出租之后,房租随之上涨,平均涨幅都得有一两成,一些一居室的好房源,月租金已经逼近千元大关。李经理解释说,因为物价一直在上涨,生活成本都在增加,所以房租也是节节攀高。

  据了解,沈阳多数离校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除了沈北和浑南的片区,还是愿意选择在原来学校附近租房子,一是对地理环境比较了解,二是工作还没确定,租房区域也就无从谈起。不过,面对这么高的房租,市场催生了很多“合租户”,即便是一居室的房子,在客厅里加张床,房租就能省下一半。

  学区房提前半年订租

  另外,沈阳租房最热的区域,还有重点中小学校的周边学区房,比如珠江五校、43中学、沈阳二中、东北育才、实验中学等周边区域,几乎是无房可租。皇姑区昆山路上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老板介绍,想要在附近租房子,起码得提前一个学期来预租,等着毕业生退出房子来,腾给新入学的家庭。这位老板说,现在来租房子,或许还能捡到漏儿,如果等到8月末,孩子快入学了,才来租房子,那肯定是租不到的。

  在一些重点初中和高中的周边区域租房,房主则要求一次性签订3年的租房合同,而且约定房租按照10%左右的比例连年上涨。等到下一茬学生接手租赁的时候,房租价格还会再跳高一截。位于浑南新区沈营路上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说,东北育才学校就在附近,来租房子的家长根本都不讲价,三四千元一个月很普遍。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