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车企又到召回季 丰田通用"中招"克莱斯勒"抵制"

2013年06月10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陈鑫欣

    又到召回季。近日,丰田、通用都开始了大规模的召回行动。其中,通用因气囊问题召回范围或达40万辆,而丰田此次主要是混合动力的制动有问题,召回数量达24万辆。

    丰田全球召回24.2万辆未涉及中国

    6月5日,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4.2万辆油电混合动力车,包括其旗下最畅销的混动车普锐斯,原因是车辆存在刹车设计缺陷。

    丰田表示,召回车辆包括2009年3月至10月生产的普锐斯,和2009年6月至10月生产的雷克萨斯HS 250h。召回的范围覆盖全球多个大洲和国家。242000辆被召回混动车中,普锐斯占233000辆,雷克萨斯HS 250h占9000辆。

    在日本本土市场,丰田正召回113550辆普锐斯,总计召回数量大约为117000辆。而在美国市场召回81570辆普锐斯和5030辆雷克萨斯HS 250h,在整个北美地区达到91000辆。在亚太地区(不含日本)总计召回 3000辆左右混动车,其中在澳大利亚召回1650辆。剩下的召回车辆分布于其他国家市场。

    丰田中国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消息称,该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原文写道:“本次召回仅限于日本丰田工厂在特定期间生产的上述第3代TOYOTA Prius及LEXUS HS250h车辆,经过确认,上述车辆未正式进口到中国市场。另外,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工厂从2012年开始生产的第3代普锐斯使用的是改良后的零部件;而第2代普锐斯生产期间(2005年10月至2009年4月)所使用的零部件构造不同,不存在相同问题,因此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此外,丰田强调目前尚无任何该故障导致伤亡的报告。丰田计划为故障车免费更换新的部件,修复时间大约为3小时左右。

    通用因气囊问题召回或至40万辆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调查以决定是否将通用汽车的气囊问题召回车辆扩大至40万辆。

    通用汽车先前曾因该问题召回6845辆汽车,其中包括2012款雪佛兰科鲁兹(Cruze)、Sonic、科迈罗(Camaro)以及2012款别克Verano。这些召回方案于2012年10月以及2013年1月对外宣布。

    据通用以及NHTSA所述,电气短路是导致副驾驶侧安全气囊不能在事故发生时弹出的原因。

    NHTSA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与该隐患有关的投诉或伤亡报告。该机构还表示,它成立该调查小组的初衷是通用汽车并未充分查明安全气囊问题的根本原因。

    克莱斯勒拒绝召回270万辆吉普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似乎就对召回表示出了“强硬”的态度。据外电报道,针对美国监管部门提出的召回270万辆老款吉普车(Jeep)的要求,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少有地采取抵制做法,并表示,召回要求是基于对“原始数据所做的不够全面的分析”。

    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在对相关车辆的油箱进行了调查后,3日晚向克莱斯勒公司提出召回要求。近3年来,克莱斯勒公司一直在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合作处理此事。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试图让克莱斯勒召回1993年至2004年款的吉普大切诺基和2002年至2007年款的吉普自由人。该机构说,这两款车型的油箱位于车轴后面,一旦发生追尾,油箱得到的保护少,有可能出现燃油泄漏并起火的现象。

    克莱斯勒在一项声明中说,它不打算召回这些车辆,并坚称这些车是安全的。报道称,汽车制造商很少会在此类安全问题上对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提出质疑。美国负责汽车安全事务的最高官员戴维·斯特里克兰在一项声明中敦促克莱斯勒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克莱斯勒应在6月18日以前对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作出正式回应。(记者陈鑫欣编译整理)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