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汇能源债务纠纷升级:静待法院判决

2013年06月08日 0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广汇能源(600256.SH)与成都蜀城货运有限公司(下称“蜀城货运”)曝出债务纠纷,目前此事有了新一步进展。

  6月7日,广汇能源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已于6月5日正式向伊吾县法院提起诉讼,无论胜诉或败诉,公司都会接受法院判决。

  民事起诉书已下达

  蜀城货运向记者出示的民事诉讼书上显示,广汇能源的控股子公司广汇清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广汇清洁能源”)和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伊吾县煤矿(下称“广汇新能源”)、广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伊吾分公司(下称“伊吾分公司”)都将蜀城货运作为被告提起诉讼请求。

  6月7日,广汇能源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汇能源确已于6月5日正式向伊吾县法院提起诉讼,由于正处于司法程序中,不便向媒体透露过多进展和细节,但无论最终胜诉或败诉,公司都会接受法院判决。

  上述工作人员对记者透露,今年煤炭行业大环境不佳,公司内部和其他货运公司的煤炭运输车辆有将近1300多辆,广汇已将自己的418辆车辆停运,以保证其他运输公司的经营情况,以致每月公司亏损达上千万。“我们已在最大限度配合他们的工作并一再忍让,但其采取极端手段如封路、静坐等,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产经营。”该人士指出,起诉蜀城货运目的在于维护自己的权益。

  至于其所说的亏损对公司业绩会否产生影响,上述人士表示否认,其表示,公司销售终端很多且一直在调整战略结构,建议关注到期公布的财报。 

  双方各执一词

  根据民事起诉状,广汇方面称,蜀城货运以分期付款方式从广汇清洁能源处购买50辆皇马挂车,按协议约定应每月支付约49万元,但蜀城货运未能履行付款义务;协议规定蜀城货运应按广汇新能源和伊吾分公司下达的运输计划完成运输量,但其多次违反协议的规定。

  广方面请求判令蜀城货运向其支付543,000元、解除《合作协议》、收回50辆皇马挂车并由蜀城货运支付违约金20,000元和承担全部诉讼费用。

  6月7日,蜀城货运负责人王旭对记者表示,《煤炭运输合作协议》写明,在“保证每月运量不少于单车6趟”的前提下每月从运输费中直接代扣车款,广汇能源违背了以“保证的供应量和运输价”这一前提,运费都未支付所以车款更无法付出。

  而广汇能源证券部工作人员指出,关于这一细节目前并不方便透露具体信息,至于广汇是否违约,都静待法院的判决裁定。

  王旭还对记者表示,运输计划是广汇单方确定的,没有让蜀城货运在书面通知上签字,目前广汇可以随口说每月计划量是多少以指责物流商未完成任务。

  但广汇能源证券部人士指出,“这是不可能的。”作为正规大企业,广汇能源有健全的规章制度,不会出现仅靠口头承诺的情况。

  王旭认为,本次打赢官司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应诉官司拖的时间太久,蜀城货运无足够精力和资本与其消耗。而目前伊吾县法院已将蜀城货运的挂车查封。(证券日报 李 瑾)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