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发证券拟成立资产管理公司

2013年06月08日 07: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李香才

    



    广发证券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和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等议案。

    公告称,广发证券拟设立全资的资产管理子公司,投资总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从事客户资产管理(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该资产管理子公司设立后,公司原有的资产管理业务将由该子公司承接。专业子公司经营资产管理业务,在证券行业内已有先例。本次成立全资的资产管理子公司,是公司在当前环境下进一步加大资源的配套与投入,促进资产管理业务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广发证券称,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是进一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必要手段。通过设立专业子公司做大做强资产管理业务,有助于提高证券公司收入和利润的稳定性,也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更为独立和兼容性更强的载体,从而更好地把握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机遇。

    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基金托管业务并增加公司经营范围的议案》,同意公司向证券监管部门申请基金托管业务资格;并审议通过《关于修订<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管理规定>的议案》。根据外部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分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股指期货行为,有效控制和防范风险,对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原制度《广发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管理办法》相应废止。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