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银汇理:挖掘领先行业机会

2013年06月07日 08:02   来源:平安证券   尹武

  昨日,尽管大盘重挫,但wind数据显示,截至五月底,年内普通股基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3.53%,远超同期大盘1.39%的涨幅,而以农银消费主题和农银行业轮动为代表的21只股基净值增长率超过30%。高估值的成长股调整即将“山雨欲来”,股基上涨还能持续多久?

  寻找领先行业

  这轮行情更多地呈现出结构化的特征。对此,目前正在发行的农银行业领先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莉表示,今年以来虽然股市持续震荡整理,但下游细分行业表现景气,子领域涌现出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对于主题基金的投资,提供了不错的环境。对于如何理解行业领先基金的投资,徐莉这样解释到,“我们的投资重点是寻找市场中的领先行业,在当前环境下就是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行业以及行业中领先的成长公司,在传统和新兴行业中都存在这样的优秀企业值得长期投资。”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以来发行的新基金产品中,农银行业领先最大的优势或许在于公司的投资实力。农银汇理基金的投资团队在成长股投资方面、在发掘成长股方面具有较好的历史业绩。正是因为投研实力强大,过往业绩优异,在海通证券今年4月底发布的基金评级榜单中,农银汇理基金以近一年、近两年和近三年平均净值增长率均为第一的突出业绩,位列五星基金公司榜首。

  看好节能环保等

  对于未来看好的行业,徐莉借用了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一句名言:“要善于发现身边的投资机会”。她举例说,目前国内环境污染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因而污水处理、脱硫脱硝等改善环境问题的企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会,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近几年也涨幅明显。我们发现现在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而相关的传媒公司的股价也飙涨。消费升级板块中的医疗保健、品牌消费、旅游和移动互联等行业也成了关注重点。而受益于制造升级的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油气服务等也是徐莉看好的领域。实习生 邢玉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