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张裕A受益“双反调查” 本周三强势涨停

2013年06月06日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中国政府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影响,张裕A本周三强势涨停,该股也成为当日两融标的股中唯一一只实现涨停的个股。

    张裕A昨日以41.10元小幅高开,经过开盘后的短期震荡,该股于上午10点30分后开始逐渐走强,并于午后放量封死44.44元涨停板。从成交看,该股昨日共成交3.61亿元,虽然较本周此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量,但量能总体表现温和。

    张裕A的上涨主要是受到相关消息面因素的刺激。日前有关方面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这使得近年来持续受到进口葡萄酒冲击市场份额的张裕A明显受益,股价也因此实现大幅上涨。

    从估值角度看,张裕A即便经历昨日大幅上涨,市盈率(TTM)也仅有18.3倍,而据统计的2013年动态市盈率更是只有16倍,明显与食品饮料板块的估值属性不相符。而公司估值之所以如此低,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预期在进口葡萄酒的冲击下,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堪忧。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政策因素不可能决定张裕A的中长期基本面走势,但依托低估值和今年以来较低的涨幅,公司股票短期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建议适当融资操作。

    中信证券融资明显增长

    近期大盘持续震荡,那些在市场低迷背景下仍能获得融资青睐的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从6月4日数据看,中信证券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在两融标的股中占据头名。

    本周三沪深股市继续保持震荡调整的态势,银行股盘中跳水给市场蒙上一层阴影。相对于银行股的弱势,同属金融板块的券商股却走势强劲。中信证券昨日以12.80元小幅高开,此后全天保持强势震荡格局,尾市以12.88元全天最高价收盘,涨幅为1.10%。

    尽管涨幅并不显山露水,但中信证券在两融市场中却颇为吸引眼球。6月4日,共有284只两融标的股实现融资净买入,这其中的最大者为中信证券,当日该股融资净买入额达到6444.1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从近期市场预期看,在经历了前期对券商创新前景的失落后,近期该预期重新提升,而大券商在业务创新背景下的成长空间最被投资者看好。鉴于中信证券当前股价仍处于底部区域,分析人士认为可以适当逢低融资,但需要警惕大盘回落引发的系统性风险。

    中南建设下跌近5%

    在市场震荡过程中,本周三地产股呈现分化走势。其中,中南建设全日下跌近5%,成为表现较弱的地产股以及两融标的股。

    中南建设本周三以11.39元小幅低开,此后全天基本呈现震荡下行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10.65元,尾市以10.85元报收,下跌幅度达到4.99%。经过昨日调整后,公司股价再度跌破半年线和年线的支撑,技术形态不甚乐观。

    但是从基本面看,分析人士对中南建设看好情绪却比较显著。国泰君安分析师日前指出,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7%,大量预收账款带来强业绩锁定。随着项目集中竣工期到来,公司未来业绩释放有望提速。

    从估值角度看,据数据,中南建设基于业绩预测的2013年动态市盈率仅为9.1倍,作为二线地产股,估值优势比较明显。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利用该股技术形态走坏的契机,逢低建立中线融资仓位。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