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英国6成快餐店冰块脏过马桶水 麦当劳肯德基进黑榜

2013年06月04日 20:09   来源:北京晚报   王裳

  《每日邮报》最新调查显示,英国超过六成餐饮连锁店提供的冰块,细菌数量甚至超过取自马桶水箱的水。《每日邮报》从汉普郡的商业街上的餐饮连锁店取得冰块样本,装在无菌袋里保存,再请一名环境专业人士从同店铺的厕所马桶水箱水取样,一并保存在冰箱里送交位于多塞特郡伯恩茅斯的韦塞克斯微技术服务实验室检测。实验室资质获得英国政府认可。

  冰块细菌超标

  连锁店品牌涉及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肯德基、红餐厅、Nandos、必胜客、比萨快递、美味汉堡厨房、wagamama日式面馆10家。

  在22摄氏度和37摄氏度环境下,麦当劳、汉堡王、星巴克、肯德基、红餐厅、Nandos这6家连锁店的冰块样本所含细菌数量,均高于马桶水箱水。

  脏的制冰机所导致

  检测报告提示,取自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和Nandos的冰块样本所含细菌达到“卫生风险”标准,其中汉堡王和Nandos的冰块样本细菌数量是专家建议合格饮用水含菌量的两倍多。

  专家分析认为,麦当劳、肯德基和Nandos连锁店冰块受污染由“环境因素”所致,比如脏的制冰机。换句话说,快餐店工作人员打扫厕所的频率高过清洗制冰机的频率。而汉堡王连锁店的冰块受污染则被推断为“人为因素”,比如工作人员没有认真洗手。

  所幸的是,所有送检样本均不会立即引发健康问题。“这是一次警告。”英国卫生防护局前实验室负责人梅洛迪·格林伍德说,“人们容易忽略冰块可以携带细菌的问题,但实际情况却很严重,比如大肠杆菌可以潜伏在制冰机里。”

  链接

  餐厅座椅也很脏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广播公司根据采样化验的结果,公布一般餐厅中十大细菌最多的地方,其中座椅、菜单与配菜用的柠檬切片位列前三。

  美国广播公司在一个节目中,调查了来自美国三个州的十家餐厅,然后从顾客最常接触的10种物品表面采集样本进行化验,结果发现餐厅座椅的细菌最多,原因在于餐厅很少为座椅消毒;而菜单易沾口水等分泌物,位居第二。排第三的是装饰或调味用的柠檬切片。而一般民众认为细菌最多的厕所,由于常常清洁,细菌反而没用餐区多。(王裳)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