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路透调查显示 美基金经理5月增持股票

2013年06月03日 07: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路透最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基金经理5月增加股票仓位,其全球投资组合中的股票配置比重平均达到59.1%,为今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日本股票仓位,在股票投资组合中的平均配置占比从4月份的6.2%上升至7.5%。

  过去一个月中,标普500指数延续此前涨势,屡创历史新高。但在过去两周中,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提前放缓资产购买计划,美股上涨势头有所收敛。

  不过部分投资组合经理仍认为整体市场可能持续走强。RidgeWorth投资公司资产配置主管盖勒认为,市场会持续轮动,接下来投资者对景气循环类股的青睐要胜于防御类股。盖勒表示,如果市场因预期美联储未来减少购债而下跌,其跌势将只是暂时的,且是逢低买入的机会。

  路透调查结果同时显示,5月份美国基金经理的债券持仓占比基本维持不变,从4月的34.6%小幅升至34.8%,至此投资者已经连续五个月维持或增加其债券仓位。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债券配置比重从4月的66.3%降至63.3%,欧元区债券配置比重从12.1%提高至13.7%。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