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进入前海股交中心有哪些条件

2013年05月31日 08:35   来源:李磊工作室   钟国斌

      昨日,前海股交中心首批1200家企业挂牌,投资者进场有什么门槛呢?

  据介绍,在投资上,前海股交中心将遵循互动、对价的原则,不关注交易,摒弃炒作。对投资者进行分级管理,针对不同级别的投资者提供不同的分类服务,打造个性化的高端私募市场。实行“去中介化”模式,提倡投资者与融资企业通过中心的网络平台直接对话、直接定价、直接交易。未来将建立挂牌企业数据库和展示中心,同时根据企业融资需求设计出不同的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大量的投资标本选择。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介绍,投资者进场首先要注册开户,要求投资者有对企业基本分析判断能力,初期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包括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投资什么有很多选择,比如私募的、定制的、小众的产品。今后可能对不同选择大致分类,买具体产品,有具体标准。

  胡继之特别提到“卖者有责、买者自负”原则。卖者有责,就是企业在挂牌、融资之前,都必须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签订合约,承诺违约的法律责任。为了保证有足额的资产偿付风险,中心会规定一个最高的融资比例限额。买者自负,就是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可能设置较高的投资者门槛,使真正有风险承受能力的人进场投资。

  据悉,目前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企业挂牌需具备以下条件:最近12个月的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00万元;或最近12个月的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或最近24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且增长率不少于30%;或净资产不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12个月的营业收入不少于500万元;或最近12个月银行贷款100万元以上或投资机构股权投资达100万元以上,这四项标准也被称为“3211标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