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重庆东金:场内资金只能支撑小盘股行情

2013年05月30日 1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窄幅波动,收盘下跌,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沪指早盘在开盘价上方震荡,一度短暂翻红,午后下探全日最低2310点后反弹,收窄跌幅。沪指收盘报2317.75点,跌0.27%;深成指收盘报9379.19点,跌0.27%;中小板综指涨0.06%;创业板指数涨0.74%;沪深300指数跌0.31%,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6合约跌0.08%。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1035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166亿元。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四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1只,医疗股活跃,通策医疗、戴维医疗、九安医疗、康耐特等涨停。物流概念股走强,中储股份、华贸物流、象屿股份、飞马国际等涨停。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疗器械、交通运输、生物制药、环保、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水泥、钢铁、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下跌,双汇发展涨逾8%。中小板、创业板强于大盘,荣之联、金运激光、北京君正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小幅下跌,创业板和中小板则继续走强,市场风格转换可能只是梦想,因为场内资金只能支持小盘股炒作。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反弹趋势或将结束;KDJ指标向下死叉,卖盘力量将要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开口缩窄,暗示向上空间被封闭。盘中个股活跃度保持,但成交逐渐下降,在目前位置,大盘不能整理过长时间。股指期货持仓变化不大,多空处于平衡。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小幅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重新走强,本轮行情的炒作风格难以发生变化,因为场内资金只能支撑小盘股行情。总体而言,日本股市再度大跌,但对A股影响有限,大盘的缓慢上行趋势没有改变,场内主力的方向仍是做多,不过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也不会改变,小盘股还是炒作的重点。(重庆东金)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