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片仔癀主导产品量价齐升

2013年05月29日 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片仔癀(600436)

  主导产品量价齐升

  海通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受益于天然麝香的稀缺,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具有持续涨价的动力,未来三年公司产品增量生产可期;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3.1元、4.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分别同比增长36%及32%。

  未来三年,公司主导产品涨价+产量提升可期。2013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26%。未来三年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于主导产品片仔癀。海通证券认为,由于原料稀缺,公司主导产品具有持续涨价的能力,而主导产品提价动因包括成本上升及供需关系。未来公司的提价步骤为,每年平均一次不低于10%的涨价,加上公司原料存货充足(2012年存货达到5.6亿元,较2011年增加1.9亿元,推断公司麝香储备充足),未来三年公司可以按市场供需情况在人工养麝麝香产量增长时安排增量生产。而量价齐升将保障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达23.1%,2015年药品生产收入达到9亿元,净利润达到5.5亿元。

  2013年公司日化业务快速增长。片仔癀化妆品含国家绝密级配方片仔癀精华成分,对皮肤炎症、斑点、黄气、各种痘痘,有着明显的疗效。化妆品公司推出了针对女性的新三国系列产品——国密养颜、国粹焕颜、国色焕颜以及定位高端的芯白祛黄套盒和水生机祛黄套盒等。化妆品公司2013年下半年将完成搬迁,产能问题将解决,未来将推出更多新产品。2012年日用品、化妆品销售达7907万元,同比增长12.62%,主要原因是由于2011年底化妆品提价,经销商提前囤货导致2012年一季度销售低拖累全年增速。但是自2013年一季度开始,公司的化妆品增速开始恢复快速增长,全年销售收入有望超过1亿元。

  新大新材(300080)

  金刚石线贡献业绩

  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公司与易成重组后将提升在切割刃料行业的议价能力;同时,金刚石线已开始实现销售,具备高成长的潜力;预计热交换器产品明年开始贡献,未来大股东的银浆等资产也有继续注入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的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21、0.45及0.63元,目标价为10元。

  随着全球光伏需求结构的切换以及产品价格的止跌企稳,行业将逐渐走出底部;作为光伏耗材的刃料行业,国泰君安证券预计销量和利润水平均可适当回暖。易成和新大是国内最大的两家刃料供应商(40%的市占率),联合后可规避价格竞争、增强议价能力,这有利于改善刃料主业的毛利率水平。公司合计有580MW的电站建设规划,建成后实现转让可适当增厚业绩 .

  新产品销售在即,公司的高成长业务将贡献业绩。新大具有120万公里/年的树脂金刚石线产能,产品已开始销售日本。随着金刚石线市场渗透率的提升,公司的此项业务将享受高增速。易成与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合作研发SiC高性能热交换器,预计将于2014年开始贡献业绩,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具有节能降耗的意义。

  长安汽车(000625)

  业绩仍有超预期可能

  国金证券发表最新研报指出,公司业绩向上的高弹性正逐步得到验证,除此之外,公司仍然存在继续超预期的因素。作为未来三年业绩高速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的成长型公司,公司估值仍有提升空间,我们给予公司年内13.5元目标价,维持公司“买入”的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4.89亿、52.67亿、75.51亿元,分别增长141.2%、51.0%、43.4%,对应的EPS分别为0.75元、1.13元、1.62元。

  翼虎目前月销量已接近万辆水平,且终端仍然保持供不应求状态,预计其全年销量将达约10 万辆;翼博的月销量也已接近6000台,预计其全年销售量将达约6万辆。长安福特全年的高增长已经确定,国金证券预计其全年总销量将达约61.8万辆,同比增长约45%。

  而新蒙迪欧将于8月上市,该车具有外观出众、动力性能突出的显著优势,若定价合理,则预计其月销售量有望达10000台以上,超出普遍预期。另外,长安福特SUV与B级车销量占比正逐步提升,加上翼虎单车盈利能力也有提升空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改善也有可能会超预期。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