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能国投:市场无理性震荡 操作中保持谨慎

2013年05月29日 0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9日策略早报

    中能国投徐卫国

    中能传家宝:日内交易区间位于275.92--271.15区间,区间内逢高做空为主,市场昨日已见非理性震荡特征,投资者操作中务必紧设止损,不可侥幸抗单.

    日内策略:参考汇率 6.1818

    分析:日线上看,昨日价格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在上行冲击1400压力的过程中再次破败回落,重回保利加中轨下方.同时,引自4月10日前期大跌起点的下行趋势线也成为价格走高的明显压力.就目前来说,价格围绕保利加中轨一线上下震荡,极易演化为非理性震荡的特征.昨日已得到了验证。在这种情况下,价格往往表现为无视重要支撑和压力位置的上下冲撞。基本面和技术面的理性分析都难以奏效,投资者在这一市场类型中要注意操作风险,务必紧设止损不可侥幸抗单.因为你侥幸抗单赚到的钱,必将成倍亏回去.投资操作中缺乏纪律意识通常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就日内来说,非理性震荡前提下要保持谨慎,以保护账户为主.稳健者可暂时保持观望,对于激进者,我们再次给到区间,务必注意紧设止损.

    4小时线上看,昨日白盘回挫,美国时段,价格猛烈震荡,再次向上冲击1400一线,但迅即被空头狙击,至此,近期二次下跌以来,已经连续三次冲击1400一线未果,事不过三,短期进一步走高的概率大大降低了.因此,日内我们在市场非理性震荡的表现下给到区间逢高做空的策略,投资者注意操作中紧设止损.

    概率等级:中

    概率等级说明:由于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和趋势动能强弱的不同,我们特别提出概率等级的提示,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对应操作策略中,对于高概率等级,倾向于分批布局进场。中概率等级,倾向于轻仓进场.低概率等级,倾向于保持观望。投资者注意观察概率等级提示,以便于安排操作策略和频率,最大限度地争取收益和规避风险。

    中能标准银:

    日内策略:日内小区间位于4394.35--4469.88区间,区间内逢高做空为主,观察下沿支撑力度,但避免此位置抄底搏多,白银近期窄幅震荡,实际是在等金市方向。

    参考汇率 6.1818

    分析:日线上看,昨日银价收小阴线,与黄金一致,同样表现为围绕保利加中轨的震荡,但银市波幅更小,说明金市缺乏方向的震荡下,银市投资者亦更加谨慎,免得押错了注。这种情况下,银市投资操作真是食之无肉,弃之有味。就日内来说,注意与金价走势的联动情况,因应进场,注意紧设止损。

    4小时线上看,昨日白盘跟随金价下跌,美国时段,价格同样返身向上出现震荡,几乎完全就是金价走势的缩影。但是我们一直期待的大幅上行测试都落空了,我们注意到,金价近期已经三次上冲测试1400一线,而银价则仅有两次同样幅度的上行冲击23.30一线,昨日却远未达到这一线位置,似乎说明一方面银市投资人情绪谨慎,另一方面凸显多头缺乏信心,这在当前金市非理性震荡的前提下,提醒投资者在金市没有明显上行信号的情况下,银市的任何上冲都只能称为扩大了非理性震荡。

    概率等级:低

    概率等级说明:由于行情走势的不确定性,和趋势动能强弱的不同,我们特别提出概率等级的提示,分高,中,低三个档次。对应操作策略中,对于高概率等级,倾向于分批布局进场。中概率等级,倾向于轻仓进场.低概率等级,倾向于保持观望。投资者注意观察概率等级提示,以便于安排操作策略和频率,最大限度地争取收益和规避风险。

    分析师提醒:

    策略有效期自发布之时起至次日早06:00。

    投资有风险,上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