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抓大放小”蓝筹主导 红五月几成定局

2013年05月29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颖

  昨日,上证指数成功收复2300点关口,创出5月份以来的反弹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321.32点,涨1.23%,深证成指收于9441.69点,涨1.96%,创业板指收于1059点,跌2.82%。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上涨。随着大小盘个股的一涨一落,市场风格有再次转换的迹象。从涨幅榜看,金融、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出现大幅下跌,且下跌家数远大于上涨家数。

  分析人士表示,城镇化提速预期及资金回流主板支撑低估值蓝筹品种上扬。不过由于近期累计升幅较大,预计股指维持震荡上扬走势可能性较大。

  目前,距离5月份收官仅有3个交易日。5月份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43.41点,涨幅达6.58%。市场预计,本周大盘的向上趋势仍不会改变,A股“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

  对于目前市场出现的风格转换能否持续,各家机构的看法不一。

  中原证券认为,市场风格的转换不会一蹴而就,未来小盘股高位可能仍有反复,但市场风格转换的大趋势不会发生变化,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主板市场二线蓝筹股未来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

  联讯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再次酝酿风格转换,创业板和成长股全线回调,地产和金融等蓝筹板块领涨。但是,在缺乏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撑的背景下,预计这种风格转换难以一蹴而就,相关板块仍难免反复,不过市场重心回归金融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的趋势仍将持续。

  从技术上看,周K线“红三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上攻信号。东吴证券表示,红三兵就是在相对低位,出现连续三根阳线,上影线较短,然后K线实体基本等长,从大盘周K线图上可见,上证指数周K线出现了“红三兵”形态,说明大盘中期向上趋势未改。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