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行原副行长李晓鹏出任中投监事长

2013年05月28日 07:08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中投公司发公告称,国务院于2013年5月17日决定,免去金立群中投公司监事长的职务,任命工行原副行长李晓鹏为中投公司监事长。

  此番变动印证了市场的传言。22日晚间,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变动,李晓鹏即日起不再担任工行副行长。市场随后有传闻称李晓鹏将出任中投监事长。

  据工商银行年报显示,李晓鹏1959年出生,毕业于郑州大学,后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1984年加入工行,历任工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四川省分行行长、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工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市分行行长等职,2005年10月起任工行副行长。

  中投公司表示,对金立群过去5年来在主持监事会工作、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