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民航去年准点率下降 利润连续两年下滑

2013年05月22日 07:01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公布的2012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平均航班正常率(准点率)为74.83%,低于去年的77.2%。与此同时,民航整体利润额呈连续下降态势。

  民航局的统计显示,航班不正常的原因主要在于航空公司,因此造成的延误占比38.5%;流量原因占比25%;天气原因占比21.6%。

  据统计,2012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561.4亿元,比上年增长10.5%,利润总额295.9亿元,比上年减少76.5亿元。而2011年,民航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001亿元,比上年增长21.2%,利润总额363亿元,同比下降13.9%。

  利润连续下降体现出民航市场在2013年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形势。中信证券分析师苏宝亮估算,今年4月民航客公里票价同比下降20%多,预计当月三大航经营性利润全部亏损,但加上汇兑收益,预计4月国航、东航盈利3亿多元,南航盈利1亿多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