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宜信推出“宜人贷”网络平台 定位白领普惠金融

2013年05月17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昨天下午,宜信公司在北京举办“宜人贷网络借贷平台媒体沟通暨体验沙龙”。会上,宜人贷相关负责人不仅全面介绍了平台的运营情况,还对借贷平台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引来众多媒体的热烈提问。据悉,这是继宜信公司4年前推出宜农贷之后,再次推出线上借贷平台。

    宜信公司互联网部总监方以涵女士介绍,借助宜信的优势,宜人贷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科学的个人对个人网络咨询服务平台,并且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科学的风险控制和管理、创新盈利模式,满足广大客户资金需求和理财需求。

    “网上理财的主力人群大多是城市白领,他们追求自由,不喜欢受拘束,且凡事喜欢自己动手DIY。因此,我们给年轻理财者们提供的更多是信息获取、信用审核和理财教育等服务,而不会干涉他们的投资方向。每个理财者都可以自己选择自己想要投资的人,清楚的看到对方的信息和资金使用渠道。”方以涵这样描述出借人在宜人贷平台上的角色。


    宜信公司互联网部总监方以涵女士


    针对城市白领自身需求及喜好,宜人贷设立了低至100元的投资门槛、最高百分之十几的年收益,而且严密全面的风险保障体系、公开透明的理财管理过程,也为宜人贷增添了更多的砝码。

    根据记者的了解,宜人贷不需要任何抵押、担保,借款额度高达50万元,借款用途广泛,既可以用于装修、买房买车、婚庆及其它消费用途,也可以用于各种合法的经营用途。若借款人在网上提交的申请资料符合条件,平台最快将在1天之内通过审核,借款期最长可达三年。宜人贷运营经理石晗先生告诉记者,从2012年推出至今,宜人贷以其“门槛低、费率低、额度高、收益高”的特点受到广大城市白领的关注与欢迎。截止目前,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量已达到17万人,线上处理金额突破2000万元人民币。

    而对于近几年来国内很多P2P公司的违规经营甚至频频卷款跑路的现象,宜信公司互联网部副总监黄海旻先生介绍说,这些都是无视风险、经营不规范造成的。黄海旻说到,宜信十分了解普惠金融的市场需求,多年来宜信也一直在做相关的金融服务,当然线下有线下的特性,而都市白领人群也有自己的特性,那就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所以尽管这个行业有很多不好的现象存在,但宜信会始终坚持做行业的典范。

    对于宜人贷平台上涉及到的借贷违约问题,黄海旻表示,平台在风险控制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其中一个有效手段就是将出借人的单笔出借金额限制在借款人借款额的10%以下,这样即使一个借款方发生违约,其相对的是不少于10个出借人在承担,大大减轻了每个出借人的风险压力。另外,独特的100%本金保障功能也会保证出借人每笔借贷资金的安全。

    此次沟通会上,记者还现场体验了宜人贷网站的各项功能,亲身感受到借钱的轻松和便捷。记者看到,在宜人贷网站上,有很多借款标的,他们有的需要资金周转、有的为交房租、消费。而出借方可以在这个公开、透明的平台上查看每个借款人的详细身份和信用记录,并且根据自己的喜好选定出借对象。最让记者放心的还有每个用户都必须使用真实姓名和身份证件注册,并且在提交的还款能力证明文件中还包括央行出具的个人征信记录,客观的做到比银行还要严格的审核条件。

    方以涵女士表示,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借助互联网的方式,为那些没有被传统金融体系覆盖的人群提供适合他们的金融服务将是宜信长久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