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李嘉诚染指证券经纪业务

2013年05月15日 07:04   来源:科学时报   赵怡雯 

李嘉诚染指证券经纪业务

  业务领域伸向证券经纪业务,这也让不少香港同行感到担忧,生怕具有“超人”背景的尚乘集团会与自己“抢散户”

  5月14日,香港媒体报道称,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将进入证券经纪业务领域。据悉,李嘉诚旗下主营财务策划、按揭及企业保险等业务的尚乘集团,已经向香港证监会申请,放宽做经纪业务的限制。

  根据香港证监会记录,尚乘集团财富策划目前持有1、4及9号牌照。由于尚乘要做独立投资顾问业务,因此持有的1号牌即证券交易受限制,因此不能开展客户买卖股票的经纪业务。本次,尚乘向证监会申请放宽限制,希望可以为现有客户买卖股票,在经纪业务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尚乘集团将业务领域伸向证券经纪业务,这也让不少香港同行感到担忧,生怕具有“超人”背景的尚乘集团会与自己“抢散户”。对此,业内消息人士认为,由于与其他证券行走的路线不同,尚乘集团应该不会以低佣金策略去吸客。该消息人士指出,“其实是有客户提出,可否为他们买卖股票,公司见有需要才去做,将来的发展方向是帮现有客户做网上交易。”

  资料显示,尚乘集团在2003年初成立,旗下有财富策划、风险管理及零售等业务,主要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保险、私人贷款及投资移民等服务,同时亦有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强积金。截至去年底,由长实间接持有其55.06%股权。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李嘉诚便涉及过金融业,当时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合作,创立加怡证券,其后在2002年以1.26亿元,卖给“赌王”何鸿燊之子何猷龙。香港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香港股市成交量不多,新股市场也比较冷清,因此香港本地券商竞争非常激烈,但李嘉诚选择此时瓜分蛋糕,可能会对市场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