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涨幅第一

2013年05月13日 08:47   来源:人民日报   

    上周,在监管层阐述“中国梦”、RQFII细则逐一出台等多重利好刺激下,沪深股市震荡向上。周一至周三,大盘成功实现三连阳,沪指一度突破2250点关口。但周四,受宏观经济数据不甚理想等利空影响,股指出现小幅回落,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上周上涨41.33点,涨幅1.87%。

    盘面上看,申万23个一级行业板块都保持涨势。其中,食品饮料、交运设备和信息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分别大涨6.97%、6.08%和5.49%。而金融服务和家用电器等涨幅居末,仅为0.38%、0.82%。

    “近期食品饮料板块的大涨,主要来自酿酒等权重股的拉动。”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毛长青表示,目前大部分酒类企业的去库存化已基本结束,而白酒价格也已探底,并有了回升迹象。在前期酿酒板块深度回调后,酿酒股开始出现反弹。

    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上周四沪深股市下跌,源于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拖累。或因对未来指数的担忧,部分资金选择酿酒食品来避险,但这并不意味着酿酒食品已经开始被看好。

    交运设备板块也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从二级子行业来看,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和交运设备服务分别上涨6.95%、4.62%和3.97%。“大环保概念已成为今年以来市场上的热点题材。近期有消息称上半年或将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这助推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概念股的上涨。”毛长青表示,政府公务车采购、整体市场预期和业绩的好转也对行业产生了利好。

    展望后市,毛长青表示,当前CPI与PPI数据令股市承压明显,PPI继续下行显示经济疲软,而CPI升幅扩大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空间有限。遭此利空打击下,大盘仍在半年线支撑下回升,保留了继续反弹的期望,预计中短期内股指或将维持震荡上升态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