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证顾问:冲击上轨压力困难重重

2013年05月10日 09: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2250点附近的压力既是2浪调整下降通道上轨压力区,也是前期2165点小反弹启动点后至2250点刹车的一个相对高点区。显然,9日股指在突击2250点位置时遭受了双重压制,突击上轨压制困难重重。

    从日K线图上看,9日的成交量相对来说稍有放大态势,达到了逾900亿左右,但是股指却并没有往上突破,而是以一根带有短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显示出现阶段市场存在一些短线获利盘的抛压,这种抛盘压力或将继续制约股指的上行节奏。

    9日两市的活跃度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明显降低许多,此前的普涨格局已经在9日的市场中已黯然失色。所有板块个股基本上是涨少跌多。但值得注意的是,题材热点还是延续着强者恒强的态势,3D打印、互联网、空气治理、锂电池、卫星导航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挑动着整个市场的投资人气。而煤炭、保险、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下跌,沉重拖累了股指,成为股指上涨乏力的元凶,也为后市股指继续进行调整埋下了隐患。庆幸的是上午券商股的杀跌在午后有所改观,或将会为后市股指在当前位置延续震荡贡献一股强势力量。

    9日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经济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其中,城市上涨2.4%,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4.0%。很显然,四月份CPI的弹升主要是受到了食品价格上涨过多所致,但是从整体上来看,数据依旧在相对较低的位置,有利于市场的调控政策出台。不过,相比上个月来说,数据的弹升多少增加了投资者对通胀预期的担忧,对市场也构成了一定影响。

    但对市场而言,重要的不是9日数据,而是目前市场没有出现可以真正推动股指上涨的重大政策。并且市场此前期待的券商创新大会能给市场带来一些惊喜的愿望也几乎落空,对市场信心打击不小,也对短期市场的投资氛围形成冲击。不过,有消息称社保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共计持有384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比2012年四季度总持股数增加了19只;合计持股数量达到797137.35万股,较2012年末的741590.16万股增长了7.48%,显示出社保基金在今年一季度的加仓态势。此消息也成为9日午后股指跌幅收窄的一大关键因素。因为通常情况下,社保基金的建仓节奏成为了市场底部特征的一个风向标,能够让投资感觉到目前的底部区间应该是相对可靠的。

    但整体上市场底部还需时间进行进一步巩固,短线股指还将在上升通道上轨的压制之下,市场将形成更多的纠结情绪,大盘更可能会在一个窄小区间震荡运行,以时间换空间来消化多重压力以及等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