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科德投资:多头反击战有望拉开

2013年05月10日 09:2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四全天市场在利空消息的打压之下反复震荡,虽然下跌但跌幅不大。金融股的调整让指数感受到压力,但是酿酒以及电子信息板块的强势表现让市场的热点仍然多样化。尾盘部分券商股快速拉升,指数跌幅明显缩小。经过今天的调整,大盘短线回调已经基本到位,下周多头的反击战有望拉开。

    一、当跌不跌,反弹在即

    大盘今天遭遇到的利空颇多。首先是央行暂停发行央票多个月之后今天重启,通过央票回笼市场资金,一方面“抽血”效应对大盘有影响,另一方面央票的发行基本上封堵了近期降息的可能性。其次,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经济数据,CPI回升至2.4%,PPI则意外下滑2.6%,经济数据显示复苏之路受阻,数据不佳直接对大盘形成打击。

    这两条消息算得上重大利空,不过即使在这样的利空环境之下市场仍然只是小幅下跌,而且上证综指的成交达到911亿元,成交金额大幅上升,投资者低位买入比较积极,直接引发午间跌势放缓。从成交的变化来看,市场在重大利空影响下跌幅较小,明显处于蓄势状态,一旦利空消散,多头伺机发动反击的概率较大。

    二、板块分化出现

    从盘面形势来看,这次调整属于小时图线级别的整固,预计将会在一两个交易日内完成,不过后期即使反弹,市场的热点也将会大幅分化。

    近期互联网传媒类个股走势比较强劲,主要源于乐视网推出超级电视以及三五互联公布收购议案。这两家的股价在利好公布之后都经历了比较大幅度的反弹,预计后期股价会有回落的风险,这会带动整个互联网传媒板块的回调。操作上需要注意。

    市场上也有一些比较值得留意的等待补涨机会的板块。一类是同时发行B股的A股上市公司,近期美股屡创历史新高,B股会跟随港股有所反应。而且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比较多的是二线蓝筹,有好的背景支撑。另一类值得关注的对象就是券商,从短时图线技术形态来分析,券商是这波行情中最先进入调整的板块,预计也要快于大部分个股结束调整。

    操作上,周五和下周一将是很好的低吸时点。科德投资 苏海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