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发证券:2240点站稳十分关键

2013年05月09日 09: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三消息面除了央行正回购550亿元外,还有欧美股市迭创新高。似乎市场更多的愿意相信大盘会上攻,但盘面的具体表现是上攻浅尝即止。造成大盘上攻不畅的原因应该还是一些不确定因素尚未明朗,市场缺乏增量资金介入。实际上近期连续回升,成交水平始终未见明显放大。毕竟在目前这个位置两市合计单日成交水平不能突破2000亿元,大盘就难以出现顺畅回升。所以,也只能维持盘旋走势。

    从大盘来看,沪市已冲过30日均线,大盘重心有所上移。但似乎还不能得出结论已经站稳30日均线。当然可喜的是大盘同时也冲破了2444点下跌以来的下行通道上轨处,但能否有效站稳,还需要多头周四再接再厉,也只有2240点站稳,大盘拓展新的上升空间才有技术基础。否则,大盘指数被再度打回,则难免陷入整理。

    不过目前多方稍占优势,即使回调若能完成一个“头肩底”构造也不错。即目前位置夯得越实越有利于后市发展。大盘分时指标已经开始回调,按照其下跌速率,将在周五再度触底,届时随同日线技术指标进入强势区,大盘选择上行也是有可能的。大前提是大盘仍能保持目前的平台不被下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