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国铁建纪委书记:8.37亿元招待费没问题

2013年05月07日 15: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央企上市公司动辄亿元的“招待费”引发各方关注,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中国铁建等公司“业务招待费”逾亿元确有其事,其中中国铁建年报中“业务招待费”一项达8.37亿元居于全部上市公司首位。据央广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铁建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齐晓飞不认为巨额招待费存在问题。

  昨日,一名会计师对媒体表示,业务招待费在会计科目中指的是企业为生产、经营合理需要而发生支付的应酬费用,哪些算作招待费并无准确界定,但操作上,企业经营产生的宴请、工作餐开支、赠送纪念品开支、参观开支以及由此带来的交通费等都算作招待费。但会议费等不在其中。此外,本企业员工差旅费用亦不在其中。根据中铁建年报显示,去年其差旅费也高达8.08亿元。前述会计人士指出,从这一点看,网民称招待费是“吃喝送礼”费用也恰当。

  ■中铁建回应

  将申请公开招待费构成

  据央广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铁建新闻处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恳求记者不要继续追踪报道此事,理由是这样做伤害太大。

  该人士称:“媒体对中央企业一直在唱衰,我们的好多情况你们可能不太了解。我们的建筑企业实际上是很难的,不光是咱们一家。”据其透露,中国铁建8.3亿元招待费的具体内容,他们将向国务院国资委及证监会提出申请。若获得同意,中国铁建将公开8.3亿元招待费的具体构成。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