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广交会境外采购商20万 环比增8.8%

出口成交355亿美元 环比增8.8%
2013年05月06日 07:30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第113届广交会今天下午闭幕,记者从广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2766名境外采购商与会,境外采购商与会重回20万高位,采购商与会人数与交易量呈恢复性增长。

  本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355.4亿美元,环比增长8.8%,同比下降1.4%。对欧盟、美国、日本成交环比分别增长6.3%、9.9%和38%,同比分别下降4.9%、0.5%和12.6%;对其他金砖国家(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成交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5.2%;对中东成交环比增长10.0%,同比增长3.8%;对东盟成交环比增长1.5%,同比下降6.5%。在达成的交易中,中短单占比居高不下,长单占比依然偏低,反映出受金融危机影响,采购商下单依然谨慎,国内企业担心原材料价格、汇率波动,不敢接长单。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