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东兴证券:4G产业链投资价值明显

2013年05月06日 10:32   来源:金融投资报   

    4G投资将呈现波段性上扬的特性。4G网络如要带来目前3G的覆盖效果,“北上广深”这类顶级城市则至少需要1.5万个4G基站,一张全国性的4G大网总投入在1300-1500亿人民币。与3G投资时投资额先高后低的情况有所不同,4G的投资未来将呈现波段性上扬的特点。从这个角度来看,通信行业在4G的带动下未来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4G组网模式的猜想。4G组网最大的可能是三家运营商均将获得TD-LTE的频谱,其中移动将建立全国大网,联通和电信在各自薄弱地区建立区域性的TD网络,同时这两家将获准建立FDD网络。

    光纤宽带静待“战略”出台。光纤宽带方面目前运营商的动力明显不足,市场需要政策的刺激。“宽带中国”战略迟迟无法推出的重要原因在于上层对于由政府出资的总投资额还没有最后确定。根据我们的判断,未来“战略”的总投资额将大于500亿人民币,以800亿左右最有可能。在运营商不愿布网的不赚钱的地区由政府出资公益性的建设,将会解决运营商动力不足等问题。

    投资策略:龙头企业与转型期的高成长中小企业均值得期待。随着中国移动4G规划逐步明朗,TD-LTE试商用规模渐渐扩大,正式商用时间点慢慢临近,4G产业链未来的投资价值将表现的更为明显。

    重点公司推荐:推荐梅泰诺(300038)、鹏博士(600804)、亨通光电(600487)、大富科技(300134)和三维通信(002115)。

    风险提示:由于运营商进入其他行业的需求或策略变更导致企业转型遇阻,专网市场由于政策影响不能快速启动。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