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戴德梁行:中国位列亚太房地产投资存量首位

2013年05月06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俊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 戴德梁行6日发表的《MoneyintoProperty2013亚太区报告》指出:2012年,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存量整体上浮8%,成为全球房地产投资存量唯一增长地区。以当地货币计算,中国凭借15%的显著增长,超越日本成为该地区最大的市场。

  该报告披露,2012年,全球房地产投资存量整体增幅为1.5%,亚太地区表现超群,欧洲和北美房地产投资存量有所下降。亚太地区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2012年其房地产投资存量增幅达8%。澳大利亚和日本市场增长疲软,澳大利亚同比从7%下挫至4%。新加坡在亚太房地产市场中表现超群,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具有较高流动性的市场。

  亚太地区商业投资交易额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交易量(不包括土地交易)在2012年增长了21%,跨区域投资活动的比重翻了一翻。香港及日本投资交易额增长显著,分别增长40%和17%。

  戴德梁行亚太区预测主管白丽琪表示:“2012年,亚太地区的新兴市场在房地产投资方面表现优异,台湾、香港与印度增长强劲,而日本也出现4年以来首次正增长,涨幅为1%。依托中国这个最大区域市场的强大经济实力,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将持续推动全球市场增长。”

  据戴德梁行调查,大部分投资者预期全球各区域会有0-9%的投资回报,北美地区的预期更高,而42%的受访者预期亚太区回报率将达到10%至19%。不过,市场缺乏合适的投资物业、大部分业主以自用为主,以及业主不愿放盘等因素,都使投资者在亚太市场买入物业难度加大。新加坡市场具有流动性,但缺乏规模;澳大利亚、中国和日本拥有较大市场但缺乏流动性。

  戴德梁行研究人士认为:亚太地区仍是全球经济的亮点,预计至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将达5%并将超越其它地区。在多数市场呈现较低的债券收益率和增长强劲的基本面作用下,区域的房地产相对价值已达到8年来的最好水平。澳大利亚的历史最低回报率和中国的租金增长前景使中国及澳大利亚成为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