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杨明生亮剑子公司互动业务 整合集团资源大打国寿牌

2013年05月03日 10:09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低调的国寿掌门人杨明生在“集团互动业务表彰会”上表示,未来将力推集团控股子公司间的互动业务,要通过转方式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中国人寿”品牌含金量,使其拓展至更加广阔的金融保险领域。

    这是继提出确保寿险主业“三分天下有其一”,并将国寿打造成“一家真正综合性的金融集团”后,杨明生的又一次亮剑。

    保险公司互动业务是指集团内部各子公司之间在综合开拓、交叉销售,实现一体化营销。今年初在国寿集团工作会议上,董事长杨明生提出6条措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其中重要一条就是“着力推进资源整合与渠道创新,不断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具体落地形式即为互动业务。

    目前,国寿集团总资产已突破2万亿,拥有广泛的内部资源。其中,国寿股份保险营销员就有69.3万。国寿产险、养老、资产管理、国寿投资等各个子公司都在各自领域排名居前,加上集团和各公司总部层面的资源整合工作不断深入,审计、品牌、信息技术、另类投资等领域的资源整合工作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实质性进展。在此基础上,集团上下“国寿一家互动共赢”的资源整合大局、全局观已形成共识,并成为整体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国寿集团资源整合与渠道创新取得新突破。数据显示,国寿2012年寿代产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42%,寿代养老业务实现代理企业年金业务新增中标基金规模117.3亿元,占养老险公司当年新增中标业务的39.32%。同时,养老险公司通过集团的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一些大项目的市场拓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