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紫金矿业2千万澳元购海外矿企 年内第三次并购

2013年05月02日 07:16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紫金矿业(601899收盘价3.13元)境外全资子公司金江矿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25日与NKWEPlatinumLimited签署可转债认购协议,金江矿业将出资2000万澳元认购NKWE发行的可转债,该可转债可转换为2亿股NKWE股份。

    NKWE拥有铂族金属矿权

    公告显示,本次认购的可转债期限为3年,应付利息为年利率10%,该利息将予以资本化。可转债于发行12个月内不能转换为新NKWE股票,除非发生重大违约或诱发事件(包括NKWE控制权变更、破产及Garatau项目矿权永久灭失),在该等情况下金江矿业可选择换股或赎回可转债。

    公告显示,NKWE的主要资产为在南非拥有多个铂族金属矿权,其下属的Garatau项目拥有的3PGE+Au的资源量为2330万盎司,品位为4.9克/吨;下属Tubatse项目拥有的3PGE+Au的资源量为1680万盎司,品位为4.55克/吨。其中Garatau项目已获批采矿权。截至2012年6月30日,NKWE除税后亏损为944万澳元,总资产为16170万澳元,总负债为429万澳元,净资产为1.57亿澳元。

    年内第三次境外并购

    目前紫金矿业持有NKWE1058万股股份,约占其股份总数1.57%,若上述可转债全部转成股份后,公司及金江矿业将合计持有NKWE2.11亿股股份,约占比24.1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紫金矿业今年以来第三次进军海外:3月21日,紫金矿业与一家在加拿大上市的公司SprottInc.及美洲现代资源投资管理集团于19日签署合资协议,设立计划筹资规模为5亿美元的合资离岸矿业基金。4月17日,紫金矿业控股子公司诺顿金田与另一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卡尔古利矿业签署协议,诺顿金田拟通过友好场外要约方式,收购KMC全部已发行股份。其要约收购价格比2013年4月15日(包括当日)前三个月KMC股票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0.0074澳元溢价5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