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工业品走势分化 有色强劲反弹

2013年04月27日 07:41   来源:广州日报   

  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本周有色金属板块迎来反弹,尤其是遭遇暴跌的金属铜在本周的后三个交易日里强劲攀升,沪铝和沪锌也跟随铜价走势,只是反弹幅度略小。

  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开始增强导致前期大跌的有色金属大幅反弹,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其他的工业品则表现弱得多,特别是钢铁,本周螺纹继续大幅下跌,并再创新低,成交量略有萎缩,并有大量增仓。

  本周的信息显示,政府不再会走投资刺激增长的道路,但对像钢铁这样产能过剩的行业要进行更加严厉的调控。

  有色金属的反弹行情依然面临重重压力,一季度报告显示,必和必拓铜精矿产量增长33.64%,力拓集团同比增长25.8%。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