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短底要确立需基本面改善 或反复震荡上涨

2013年04月25日 07:27   来源:东方网   

    昨日沪深股指大幅反攻,两市成交量与周二持平。

    热点方面,短线看,在广州明确将对房价进行政府指导的消息影响下,周二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并拖累银行板块、建材板块等产业链上其他板块。客观看,广州成为第二个对房价进行政府指导的城市,并不能看作房地产调控继续从紧的信号,同时房地产板块不少个股2013年的业绩基本锁定,动态市盈率较低。所以,大跌之后,房地产板块应存在着短线修复的机会,昨日趋稳之后可能仍会有所表现。另外,近日,短线有资金炒作迹象的板块大多出现过山车般的快速反复行情,如灾后重建概念、文化传媒板块、化工板块等。在弱势的大格局下,投资者面对概念炒作,一定要注意落袋时机,只要技术走坏,便应坚决出局。同时,在仓位配置上首要考虑的因素是防御性,在个股选择上首要考虑的因素是安全边际。这要求持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且基本面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小。

    周二股指再度出现大跌,主要原因是利空因素的集中出现。首先,汇丰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低于预期,显示出我国经济回升步履蹒跚,能否保持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其次,广州继北京之后,成为第二个对房价进行政府指导的城市,短线对股指形成了很大的压力。再次,债市核查升级,对于金融板块构成利空。最后,外资做空中国的论调甚嚣尘上,对A股市场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虽然,这些利空因素实际效力并不见得很大,但短线看对投资者心理面影响很大。昨日股指显著回升,但是展望下一阶段,宏观经济、上市公司业绩、IPO重启等的压力仍然会相当明显,基本面不容乐观,能否出现政策、制度红利十分关键。

    在周二大跌之后,昨日上证综指出现较强的震荡反弹,收盘回升至周二大阴的腰部位置。上证综指在4月16日创出的低点未破,只要反攻保持一定持续性,突破4月19日高点,短线底部仍能确立。但是,要确立是需要前提条件的,那就是基本面出现改善信号。如果基本面保持目前状态,那么前期低点将持续承压,能够转为横向区间震荡已经是比较乐观的情况了。申银万国徐明

    ●北京首证

    再度冲击2250点

    昨天大盘以上涨收盘,日线收出中阳线,再度收复2200点的重要关口,收复了大部分前日砸下来的空间,分时图走势较好。上证综指今日依然有冲高,将会再度冲击2250点一带的压力。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分化调整的格局还未改变,波动较大。影响市场的多方面不确定性仍未得到消除或缓解,特别是关于IPO重启的猜测并未停止。未来企稳回升的动力还在于诸多不确定性的逐步消除。

    ●招商证券

    或反复震荡上涨

    指数经历2月份至4月份的正常回调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均已较为充分,市场再起升势成为大概率事件。

    昨日盘面上,依然是金融等前期领涨权重品种表现稳定从而带领上证综指收复了5日均线,这说明市场短期趋于稳定,有望重拾升势。短期市场将以震荡缓慢回升为主,其首要目标位为2月份高点2444点附近,由于上方仍有套牢盘存在,故行情表现为反复震荡上涨可能性较大。

    ●东吴证券

    反弹应能够持续

    今年春节后的市场下行核心逻辑一方面是基于IPO可能提前重启,另一方面则是基于经济触底后以何种方式复苏的担忧。上周一经济数据的公布相当于对A股进行了一次小当量的压力测试,随着经济数据的明朗,经济端对于市场的负面效应将会逐渐淡化。而市场对于IPO的关注也呈现出边际递减态势。考虑到上周消息层面对市场的利好影响短期内仍有发酵空间,在流动性持续改善的连续作用下,市场的反弹应该能够持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